绿城制造冯刚如愿入选国足 两大病险终结职业生涯

2016年12月20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刚如愿入选国足冯刚如愿入选国足

  稿件来源:第12人app

  绿城球员冯刚之前曾经入选过国足大名单,但还没有参加过集训,这次总算如愿成为了国脚,将参加接下来国家队的集训。

  今年是冯刚在绿城俱乐部的第11年,他是正宗的“绿城制造”。2005年的时候,绿城教练杨戟把冯刚带到了绿城,随后杨戟当过冯刚梯队教练,也在中超球队中两次带过冯刚。

  和很多人走上运动员之路一样,冯刚练体育是因为想“强身健体”。“我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经常要吃药,爸妈看着心里很着急,就想让我通过体育运动锻炼锻炼。”冯刚笑着回忆说:“最早他们想让我练武术,不过我的兴趣不大,看别人压腿的时候哇哇的哭,我哪敢练啊?”

  在冯刚7岁的时候,他发现学校的足球队在球场上训练,就去踢了几脚,居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足球。“我爸爸看我对足球有兴趣,就问我要不要去试试,最终我就加入了足球队,那时候根本没想过最后会吃足球这碗饭。”

  兴趣从来都是最好的老师,冯刚在练足球的时候很刻苦,所以进步也非常快。小时候的冯刚还有一个目标,就是有机会看到自己“在电视上踢足球”,而现在的冯刚早已经实现了这个梦想。

  天赋加上勤奋,让冯刚最初的足球道路走得很顺利,但后来冯刚遇到了运动员的天敌伤病,差点就因此告别了足球场。

  2007年冯刚患上过心肌炎,2013年去年又被检查出疑似肺结核,休养了半年。“当时从身体出发,确实考虑过是不是就不踢球了。但踢了这么多年足球,我真的没想过如果没有了足球,我的人生会是什么样的,一直下不了决心。”冯刚说。

  杨戟在那个时候也帮冯刚四处打听,看看有没有机会延续足球生涯。后来有医生说,如果要继续踢球也是可以的,但在感冒发烧之后千万不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有了这样的经历,冯刚比同龄人更加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这或许也是他成为93一代中最早在顶级联赛中出场达到100场球员的重要原因。到了今年4月份,冯刚就引来了自己的第一百场中超联赛,也正因为有这么多场中超的锻炼,让里皮这次把他挑选到了国家队。(徐毅)

文章关键词:冯刚国足职业生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