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赛季总结之王炯郭田雨:苦尽甘来 盼迎新突破

2016年12月20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炯王炯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两次首发,兴奋又有些遗憾,拼到抽筋离场,他是王炯。一次登场,紧张又有些亢奋,拼抢动作过大引发冲突,他是郭田雨。2016赛季,两人都代表鲁能在一线队上演首秀,这是新的开端。对于王炯来说,坚持有了收获,但新难题又摆在面前。相比而言,99年的郭田雨更年轻,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拼杀属于自己的未来。

  后防多面手苦尽甘来,王炯再遇人生挑战

  1994年出生的王炯在2013年曾前往葡萄牙训练学习,有留洋的经历。2014年底回国的时候,王炯也曾有加盟其他球队的机会,只是当时因为各方面原因,他还是留在了鲁能。因为时间紧凑,王炯错过了2015赛季上半年的报名,但他在预备队有着不错的发挥,中超二次报名如愿进入一线队。作为预备队的队长,王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在一线队,他没有机会登场。

  2016赛季的王炯依然还是主要在预备队出场,他的位置出现了变 化,中卫和边后卫,这都成为王炯在场上的位置。亚冠客战武里南联的比赛,张弛的意外受伤给了王炯替补登场的机会,那是他代表鲁能在一线队的首秀。那场比赛 王炯踢得很出色,43分钟的时间7次解围,成为鲁能守住平局的关键所在。

  马加特上任后,王炯在中超开始得到机会,对阵苏宁的比赛,王炯首发登场,位置却是他最不熟悉的左后卫位置。或许在训练里马加特有过演练,但客观的说王炯在这 个位置上还不是很适应。只踢了半场,王炯就被换下,赛后他也坦言还需要适应新的位置和联赛节奏,这也是个正常的过程。王炯的联赛第二次出场是客战建业。同 样是左后卫的位置,这次王炯有了更稳定的发挥,无论是解围还是卡位都有了明显改观。那场比赛王炯拼到抽筋离场,至少态度上让人满意,他也珍惜这每一分钟的登场时间。

  整体上看,王炯在2016赛季的三次登场表现中规中矩,亚冠是亮点,中超还略有不足。身为后防多面手,王炯的身体条件不错,如果有好的机会,可以有更好的发 展。不过在海南冬训期间,王炯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上周,王炯已经在德国完成了手术,目前进入康复期,应该会缺席接下来的冬训,这对他来说是个损失。在这种 情况下,王炯要做的只能是先全力康复,然后用自己更努力的训练来争取登场机会,22岁的他需要突破这道坎。

  99新星的全新体验,郭田雨有了学习目标

  2016 赛季鲁能中超报名,1999年出生的郭田雨进入名单,这在外界看来,这只是给新人的一种鼓励。不过,马加特的到来给了郭田雨在鲁能一线队首秀的机会。足协 杯客战申花,郭田雨首次进入名单就替补登场。司职高中锋的郭田雨有着192cm的身高,那场比赛他登场后也很想做出贡献。只不过,一次动作过大的犯规让他 引起冲突,领到黄牌。

  谈到那场比赛的首秀,郭田雨直言很紧张,还没有放开,输球很不开心。这是一个17岁小伙子的真实表达, 对于他来说,鲁能的首秀有些刺激,他登场后甚至有些亢奋,这也很正常。由于国字号征调等原因,郭田雨之后一直跟随97年龄段的国青征战潍坊杯和亚青赛等赛 事,没能出现在鲁能的阵容当中。这对郭田雨来说也是一笔财富,因为国字号的历练可以让他学到更多。

  作为高中锋,郭田雨曾在鲁能预备队的比赛中有过进球,对阵建业的比赛他首秀打进首球还有助攻的表现,踢得很自信。从位置上看,郭田雨还多次客串中后卫,只是他个人还是更倾向前锋,总有一颗进攻的心。从特点上看,郭田雨有身高优势,但是对抗需要加强,脚下技术的运用需要提升,这是他成长过程中必须要提升的地 方。

  在这个年龄段,人们很容易把郭田雨和张玉宁放在一起对比。张玉宁已经在荷甲和国足证明自己,靠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更全面的技术和对足球更深度的思考,这些是郭田雨学习的方向。当然,队内的佩莱对于郭田雨来说也是个可以好好学习的模板,如何做好一个支点,这对他来说是职业生涯成长的关键。

文章关键词:鲁能马加特王炯郭田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