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正在等待富力加薪 欧洲多支球队都想要我

2016年12月16日11:0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扎哈维扎哈维

  近日,广州富力的进攻核心、以色列球星扎哈维接受了以色列媒体《ynet》的专访。在专访中扎哈维透露,自己曾经被多家欧洲球队追逐,但还是因为钱选择了中超。同时他表示,自己正在等待富力的加薪条款。

  扎哈维在2016赛季中超的二次转会才加盟富力,但仅用半个赛季就征服了队友、球迷甚至对手。他半个赛季就在各项赛事打入17球,效力极高,并且让富力的最终联赛排名达到第5位,足协杯也进入了半决赛。谈到自己的表现,扎哈维不仅十分自豪,还透露他的球衣号码将在下赛季做出改变,“我认为,富力整个主场的球迷都穿着我的球衣。不过,下赛季我的号码将从25号变回7号(编者注:富力本赛季的7号是斯文森)。如果我下赛季还能留在富力的话,我相信这件球衣的销量也会很好。”

  扎哈维这番话明显是“话中带话”。因为在上赛季中超结束后,扎哈维提出加薪。当记者询问他的加薪条件是否是年薪达到800-1000万美元时,扎哈维则自信满满,“我在意甲效力过,这已经证明了我的价值。塞维利亚曾经想要我,但最后一分钟谈判陷入了僵局。还有纽卡斯尔和利物浦,另外斯托克城也曾和我有谈判。当然,还有巴塞尔,保罗·索萨曾经希望我过去。但是,你在职业生涯里无法拥有一切,因为这些俱乐部付不起我的工资和转会费。

  自从扎哈维来到中国踢球后,每当有以色列媒体对他进行采访,关于中国和钱的话题自然不可避免,而扎哈维也毫无顾忌。“当然,如果把利物浦和中超放在面前让我选,我肯定选利物浦。但是,来到中国有着意想不到的收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时,还曾特意提到过我,这是以色列球员此前从来没有过的成就。当然,中超仍然只是一个球员来赚钱的联赛,所以,我来这很显然是因为钱。但是你不能否认,这个联赛也有很多赚钱比我多得多但连我一半贡献都达不到的家伙存在。

  而对于中超联赛,扎哈维也有自己的看法,他甚至为此痛斥以色列的球迷,“如果有以色列的球迷看不起中超,那只能说明他们的无知。他们可能只是看过一些广州富力的比赛,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个联赛真正的面貌,也不知道现在在这里效力的外援都是什么级别的。当然,这里不是英超、西甲或者意甲,但就以以色列足球的水平,怎么敢对中超说三道四?我们只不过是地球上的一个小角落。”

  上赛季结束后,扎哈维除了提出加薪外,还敦促俱乐部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要让富力更具有竞争力,否则自己就要转会到更大的俱乐部。这番表态,一度引起了部分人的不满,扎哈维对此也做了回应,“我说的都是肺腑之言,其实那是我和俱乐部的内部谈话,之前在特拉维夫马卡比我也说过类似的话。如果我认为需要作出改变或者应该付出更多努力,我就会说出来。至于你接受不接受,那是你自己的问题。至少我认为我已经改变了许多中国球员的固有理念,让他们训练得更加努力了。中国人在愿意花大价钱引进球星的同时,其实首先要让自己的国内球员做到认真工作,比如第一个抵达训练场训练然后最后一个离开,就像我那样。”

  当记者问扎哈维的下一个计划是什么时,扎哈维回应道:“目前正等着富力给我加薪。”(黑嘉丽)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扎哈维以色列广州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