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上港有实力冲击三项冠军 盼明年亚冠走更远

2016年12月03日08:52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上港国脚武磊上港国脚武磊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12强赛,武磊丢了几个单刀,不少人认为这名南京球员拖了国足的后腿。但昨天凌晨,武磊却实打实地被国足拖了后腿。2016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分获男女最佳球员提名的武磊和谭茹殷双双落选,同时,中国足协也没有获得任何奖项,这已经是中国足协第8次在颁奖典礼上空手而归了。

  遗憾不敌“海湾梅西”

  武磊无缘奖项,与国足的疲软有着直接的关联。亚冠联赛中,第一次参加这一赛事的武磊跟随同样首次征战亚冠的上海上港一路杀进了8强,他个人则打入7球。从这个层面说,武磊的亚冠之旅还算成功。然而,国足在跌跌撞撞闯入12强赛后一路下滑,小组赛前5轮未尝胜绩。

  自从亚足联1984年设立亚洲足球先生奖项以来,只有两名中国球员获此殊荣,分别是范志毅(2001年)和郑智(2013年)。2001年,范志毅成为首个当上亚洲足球先生的中国球员,那年,国足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得奖之前,范志毅分别在1998年和2000年两次获得提名。

  12年后,中国足坛才诞生了又一个亚洲足球先生,那就是郑智。2013年,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他获奖的原因是帮助恒大首次获得了亚冠冠军。虽然当时已经33岁,但郑智状态保持得不错,不仅在联赛表现稳定,在亚冠中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作为队长和核心,他打满所有亚冠比赛。

  这一次,武磊遗憾地输给了奥马尔,后者来自阿联酋,25岁的这名球员有“海湾梅西”之称。奥马尔本赛季表现出色,带领阿尔艾因闯进亚冠决赛并拿到亚军,并称为本赛季亚冠MVP。年仅25岁的奥马尔成名已久,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俱乐部甚至给了一份“终身合同”。

  争取一个赛季进20球

  尽管没能成为第三个中国出产的亚洲足球先生,但武磊获得提名,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份荣誉和肯定。虽然只在亚冠射手榜排名第4,但武磊的7个进球使他成为亚冠球队中进球最多的俱乐部本土球员。正如武磊所言,他被提名的最大原因,就是自己和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良好表现。

  武磊说,小时候他就觉得亚洲足球先生这个称号很伟大,因为那时候只有范志毅拿过,自己都不敢去想。范志毅获奖那年,武磊只有7岁。尽管这一次无缘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武磊已有了新的目标。“今年增长了经验,希望明年能够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其实无论是中超、足协杯还是亚冠,我们球队现在的实力和班底有这个能力去冲击冠军。”

  对于自己,武磊认为新赛季要提升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这也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完成恩师徐根宝给自己提的要求,去掉“本土最佳射手”里面“本土”这两个字。“其实我自己很清楚,虽然每个赛季进球不少,但是浪费的机会也不少。如果浪费的机会都能够打进的话,我的进球肯定不止这些。”武磊表示他自己也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如果这方面能够提升,“我也能做到联赛一个赛季20个球。”

文章关键词:武磊上海上港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