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带刀后卫单季曾轰6球 2年前买他未果才选邹正

2016年11月29日11:5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成林身体素质超级劲爆张成林身体素质超级劲爆

  拿到中超以及足协杯冠军的广州恒大,今天官方宣布和北京人和后卫张成林签约。张成林曾入选过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作为一名带刀后卫,他曾单赛季打进6球。

  张成林今年29岁,籍贯安徽蚌埠,与大帝李毅老乡,能胜任边后卫、中后卫、边前卫多个位置,身体素质出众,技术硬朗,拼劲十足。1998年曾经到上海,进入徐根宝设立的根宝足球学校,但不到一年便离开,返回家乡安徽蚌埠。第2年年底,被带队到蚌埠为其足球学校选秀的高丰文相中,前往沈阳接受训练。来到沈阳后不久,张成林就进入沈阳金德U13梯队。

  2005年底,张成林进入长沙金德一队,2008年出场5次就打进了1球,从2009年开始站稳主力右边后卫位置。他身体素质出众,攻守兼备,吸引了国内其他俱乐部的目光,并入选了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2010年12月,张成林和弟弟张成祥被陕西浐灞打包买下。之后,虽然球队名称和所在城市几度变迁,但张成林从未离开。

  自2010年12月加盟人和,张成林在6个赛季里代表球队共征战173场正式比赛,贡献了19粒进球和10次助攻。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进攻能力,张成林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建功,并经常打入“世界波”,是中国足球赛场上著名的“带刀后卫”。尤其是2013赛季,张成林单赛季打进6球,甚至在主场击败辽足的比赛中打进2球,在亚冠对水原的比赛中也有进球斩获。

  张成林凭借出色的表现,两次帮助贵州人和进入亚冠联赛。而凭借着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张成林早在2010年就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但遗憾的是,他从未代表国家队出场过。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在俱乐部打出的全能攻防表现,恒大这几年一直在追求张成林,2014赛季他们就开始追求张成林,但贵州拒绝放人,恒大最终在2014赛季结束后签下了邹正。

  上赛季,有消息称恒大已经和张成林草签了合同。而在近段时间,有消息称张成林已经和上港草签了合同,但恒大最终还是拿下了张成林。对于加盟恒大的转会费,外界称可能是8000万元人民币,也有可能是1.2亿元人民币。

  可以说,巅峰时期的张成林攻防两端都有不俗的表现。上赛季的中甲联赛,张成林因伤病问题表现有所下滑,如果他能快速从伤病中恢复出来,这名铁卫有能力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给予恒大不小的补充。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恒大张成林邹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