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新赛季外援或只调一人 需找登巴巴短期替代者

2016年11月07日11:0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谁将暂时取代登巴巴谁将暂时取代登巴巴

  记者程善报道 虽然没能拿到年度最佳教练,但在2016年度中超颁奖典礼上亮相的曼萨诺,还是凭借其绅士的造型、儒雅的做派,引发媒体的关注。当然,比这更吸引人的,是他今年带领申花队打出的整体战术,此前国足选帅时业内和媒体人对他的推崇,显示出人们对他执教能力的普遍认可,而在中超颁奖进行前,上海申花内部也进行了赛季总结会,绿地集团高层现身为曼萨诺颁奖,感谢他对球队一个赛季的贡献,这也表明俱乐部层面对他的执教满意。本报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在中超颁奖典礼举办期间,上海申花也在和曼萨诺进行续约谈判,目前进展顺利。

  一旦曼萨诺续约,他的意见也将决定新赛季申花的引援和备战。因为是联赛第四名闯进亚冠,申花将面临两轮资格赛的考验,因此冬歇期的备战时间也比较紧迫,在外援的布局上,申花也因此不会有太大变化。

  在外援层面,联赛结束前申花已经官宣跟马丁斯续约,作为球队的第五外援,马丁斯在登巴巴伤退后对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9个进球4个助攻,让赛季初加盟时饱受争议的他成为申花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而与马丁斯同时加盟的韩国外援金基熙在申花的表现堪称优异,他也一直是12强赛期间韩国队施蒂利克国家队的常客。在赛季结束前有消息说,恒大将购买金基熙替换受伤而且有可能离队去欧洲的金英权,引来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亲自辟谣:"下赛季金基熙还是申花队员。"申花2016赛季失球31个,仅多余恒大和国安,这与金基熙的出色发挥不无关系。金基熙留队毫无悬念。

  如无重大意外,队长莫雷诺和后腰瓜林也将留队。瓜林年初加盟签约两年,本赛季表现赢得了申花球迷的心,他的加盟让绿地付出了1100万欧元的转会费,没有离队理由;而2016赛季已经是莫雷诺在申花的第五个赛季,9个进球3次助攻的数据,不足以说明他对申花的贡献,尤其是打联赛豪门球队时他的惊艳表现,即使是在联赛中有5000万欧元外援存在的情况下,也具有说服力。申花2015年7月将与队长的合同延长到2018年6月,他在申花中前场的组织核心作用,无人可以替代。

  目前唯一存在疑问的是登巴巴,赛季中段重伤骨折的登巴巴在尾声阶段回到上海,参加了申花的总结大会,并被绿地集团授予特别贡献奖,他的14粒进球、他在受伤前后表现出的职业精神和素养,征服了球迷,也成为申花精神新的核心诠释者。登巴巴的合同是2018年中到期,但他的康复需要时间,必将错过冬训和明年上半年的亚冠小组赛,为了亚冠战绩,申花也需要找一个登巴巴的短期替代者,取代他参加上半程联赛和亚冠小组赛,然后等到二次转会时视登巴巴恢复状态决定如何报名,这可能是申花新赛季外援层面唯一的变化。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花登巴巴莫雷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