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没队友帮助得不了MVP 希望明年再夺最佳

2016年11月06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高拉特(资料图)高拉特(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颁奖典礼昨晚在云南昆明举行。一共颁发了17个奖项,其中恒大中场高拉特以19球荣膺金靴并且当选MVP,是中超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夺得MVP的球员,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连续两年当选最佳教练。建业的李晓明获得最佳新人奖,马宁当选金哨,阿拉木斯再度成为金旗。最佳阵容中,与上赛季一样,恒大再次有7将当选,此外苏宁、上港、申花和富力各有一将入选。

  高拉特再获MVP

  中超金靴是本次颁奖典礼上为数不多没有悬念的奖项,恒大的中场高拉特以19球拿到这个荣誉,也是中超史上第一个夺得金靴的前腰球员,此前的金靴都是前锋出身。对于自己的获奖,高拉特表示,“没有恒大队友的帮助,我不可能拿到这个奖杯,非常开心能出席这个盛典,希望明年能继续站在这个舞台上”。

  分量最重的最佳球员奖,最终恒大的高拉特力压特谢拉和武磊当选,高拉特也荣膺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高拉特去年就拿到了MVP,成为中超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夺得MVP的球员。本赛季除了19粒进球之外,高拉特还贡献了8次助攻,成为恒大夺得中超6连冠的首功之臣。

  最佳教练奖则由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获得,这也是斯科拉里连续两个赛季夺得最佳教练的荣誉,本赛季,斯科拉里带领恒大拿到中超6连冠。

  武磊成最佳土炮

  上港球员武磊以14球加冕“最佳本土射手”,这是武磊连续4个赛季夺得该项殊荣。武磊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没想到是徐根宝指导给我颁奖,非常开心非常自豪。感谢俱乐部,感谢队友,感谢我的家人在背后对我的帮助,同时也要感谢球迷,包括批评的声音。最要感谢的还是徐指导,感谢他培养了我们这批球员。”

  最受欢迎的本土球员奖是今年新设的奖项,完全由球迷投票选出,曹赟定、吴曦和丁海峰为该奖项展开争夺。最终曹赟定力压吴曦(第2)和丁海峰(第3),成为最受欢迎的本土球员。

  2015赛季,中超的最佳新人奖空缺,本赛季,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建业的李晓明和亚泰的何超3名年轻球员为这个奖项展开角逐。最终建业的李晓明当选,本赛季李晓明一共为建业在联赛中出场21次,其中17次首发,取得1粒进球。对于自己的获奖,李晓明表示:“踢中超的第一年就获奖,在这特别感谢贾秀全贾指导,感谢他给我出场的机会。”

  广州恒大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主场场均上座率超过4万人的俱乐部,顺利当选最佳赛区,与此同时,恒大还与苏宁、华夏、申花以及鲁能,获得最具社会责任奖。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获得了公平竞赛奖。“铁面判官”马宁获得了本赛季的最佳裁判员奖(金哨),阿拉木斯则获得最佳助理裁判的殊荣,这是阿拉木斯连续两年获得金旗奖。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高拉特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