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外援或将只调整1人 引援目标锁定强力前锋

2016年11月03日09:5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国安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在2016赛季的人员上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外援的调整,上个赛季的五名外援中有四人离队,只留下了克莱伯,后者在赛季中期也同样被谢尔盖顶替,而奥古斯托以及伊尔马兹,都是绝对的大牌,但他们并未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给奥古斯托找位置

  巴甲MVP奥古斯托和土超锋霸伊尔马兹是国安有史以来引进的真正大牌,两人的转会费都达到了千万欧级别,年薪也都在600万欧以上。这是国安第一次如此大手笔的引援,老牌球会终于决心换了个活法,但是这花钱也有花钱的门道,从实际效果来看,国安的这次重金引援,性价比并没有体现出来。而有关于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两人的争议,从赛季期初一直延续到了结束。

  很多人,包括国安教练组都认为,国安今年引进的五名外援(包括中期的谢尔盖)当中,克里梅茨算得上不亏,拉尔夫则是最值的。巴西后腰在联赛初期表现平平,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表现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他的态度,积极融入球队,训练比赛的勤勤恳恳,算得上是劳模,赛季结束,他的抢断是外援中最高的,而且,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他对在北京的生活非常适应。

  相比之下,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两名大牌,话题不断。

  奥古斯托的位置问题,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论。上赛季,他在巴甲拿到MVP,当时,科林蒂安踢的是4141,奥古斯托实际上更偏向于后腰位置,他习惯于回到后场拿球,在有空间的情况下进行组织。他在球场上有创造力,有着一脚不错的直传球,这些是他的优势。但他不善于前插、不喜欢身体对抗,得分也不是他的强项。

  国安引进奥古斯托,期待着他能够成为加强版的巴塔亚,但等比赛踢起来却发现,奥古斯托不是前腰,更不像巴塔亚那样可以前插、得分。扎切罗尼和谢峰都尝试通过换位置的方式让奥古斯托找感觉,巴西人本赛季打了前腰、后腰,甚至边前卫、前锋,但直到最后,似乎都没找到最舒服的方式。

  奥古斯托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足球需要体系来支撑,毕竟是11个人的运动,一个球员再好,也要看他是否合适这个体系,或者让这个体系完全去适应他。

  给伊尔马兹找对手

  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的问题不同,土耳其前锋更多的是没把自己该有的能力发挥出来。至于为什么没有发挥出来,一方面和他持续受伤、无法延续比赛有关,另外,也和他在国安的生存环境有关。

  在国安阵中,伊尔马兹丝毫感受不到任何的竞争压力,只要他是健康的,首发就是他的,与之竞争的是单欢欢、李翰博这样的小将,还有克莱伯、谢尔盖这样的外援,伊尔马兹在国安过得过于安逸。熟悉他的教练曾说,伊尔马兹一年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土超进20个球以上,一度能成为土耳其国家队的主力前锋,绝对是一流球员,但他来到国安后似乎就没那么好了。

  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要适应在中国踢球的环境和节奏,经常性的抱怨也让队内气氛并不那么团结。联赛初期,奥古斯托是刺头,但如今已经慢慢融合;联赛末期,伊尔马兹再生事端,有主力球员甚至在比赛期间就明确对他提出过意见,最后几轮,土耳其人和本土教练之间的关系,一度也闹得很紧张。这一切如果处理不好,都将为下个赛季埋下了伏笔。

  此外,两人本赛季发挥不好,也有客观因素,那就是过多的国家队比赛,但作为这个等级的球员,这些应该是家常便饭,而不应成为发挥不好的理由。

  外援,尤其是进攻组合外援表现不好,将会直接影响球队的成绩。国安今年的外援组合总共打进了17个球,其中奥古斯托4球,伊尔马兹11球(5点球),再来看看其他球队外援的表现,恒大外援共打进44个球,其中阿兰和高拉特两人打进33球,苏宁外援29球,上港28球。纵向比较的话,国安外援进球数也有明显的下滑,过去两个赛季,国安外援进球数都是27个。

  奥古斯托、伊尔马兹都有长约在身,下个赛季想必会继续留用。国安可供调整的名额最多2个,或许只会调整谢尔盖。引援的目标将会放在强力前锋的身上,最起码在伊尔马兹不灵的时候,要有另外的人能顶上来,同时也要给伊尔马兹一些压力,

  今年这些都是国安的经验教训,也是过往低成本运作、如今换了个活法后的不适应的反应。如果想要引进并用好大牌,就要在各方面做好准备工作,从俱乐部到教练,再到中方球员。足球绝不仅仅是花钱就行的事。

文章关键词:国安外援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