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上港过于依赖胡尔克 高手才能激发拉米最高水平

2016年10月17日14:31    足球 收藏本文
吴曦庆祝吴曦庆祝

  记者贾岩峰报道 跟着国足出征12强赛十月战役却没有出场机会的吴曦,回到联赛就发威。在15日晚上苏宁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中,他用一记漂亮的世界波宣告了自己回归的同时,跟特谢拉一起帮助苏宁拿到了宝贵的3分,虽然没有加速苏宁追赶恒大的脚步,但是却进一步稳固了苏宁联赛第二名的位置,赛后吴曦也接受本报采访,总结了自身,也点评了浩克和特谢拉。

  《足球》:先说说你进的世界波吧。

  吴曦:太过奖了,就是一粒比较正常的联赛进球。而且我觉得这球能够打进,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首先是我们整体进攻打出来了,把对手的后腰跟后防线压成了一条线,然后吉翔在边路牵扯了埃弗拉的精力,让他无法协防我,拉米雷斯球传得非常舒服,让我接到就能打门。在我射门的一瞬间盯我的孙祥没有上抢,给了我很大的射门空间,才有了这个进球。

  随国足出征归来,应该比较疲劳吧。赛前有预感自己能进球吗?

  赛前预感倒是没有,但是一直都很渴望有进球。之所以你能看到我的坚决,是因为我们的主教练在赛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反复强调,要敢于攻出来,给对方后腰压力,在大禁区附近敢于突破过人,前卫和前锋不管谁有机会都要选择多起脚多打门,哪怕是第一次给对手扑出来,也要注意抢第二点。他要求这么明确,我在前场有机会的时候肯定果断起脚啊。

  你如何评价上港这个对手?

  上港一直都是一支强队,我觉得上港球员的状态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他们最近的打法似乎有些变化,都是围绕着浩克展开了,所有的人都在为浩克一个人服务,这样浩克就一个人包办了所有的进攻任务,所以只要防住他,基本上就切断了上港的进攻命脉,尤其是埃尔克森下场之后,这种情况更明显。感觉上港目前有些过于依赖浩克了,所以一旦浩克打不开局面,上港整个进攻也就陷入了僵局。感觉浩克稍微有些独,又或者他还没有完全跟队友形成默契,毕竟他来得时间短。

  其实以前申花的德罗巴踢球不也是经常一个人能扛对手多个人吗?

  浩克跟德罗巴类型又不同。德罗巴属于一个人能够扛住多个人的同时,还能很好地把球继续向前传递,给队友分出去,个人突破的更多目的还是为了团队配合。

  苏宁对上港的一大看点,就是看浩克对阵特谢拉,这两大中超顶级外援的对决。

  两个人身体类型和技术风格都不同,浩克对于个人身体强壮和力量的倚重特别大,他的移动速度不是那么快,如果整体协防的话还不至于说完全跟不上,跟中方球员一对一的时候他是具有特别明显的身体优势,但是用外援去防守他,他的优势就有所打折;特谢拉速度极快,而且有很好的突破,但是最关键的是他传球好,这点是他跟浩克比较大的区别,他能够带球突破之后还能够在最快的时间把球分到最合理的位置,这就跟我们整体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当然,这也许跟两人到队时间不同有关。

  感觉最近拉米雷斯的状态和心态也都不错,至少他在场上不是那么急躁了。

  打上港能够赢下来,我和队友们私下议论,必须给拉米雷斯记一功。他在对阵上港的表现真的是征服了我们所有人,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世界级球星风采―――他跟浩克的对决丝毫不占下风,浩克一点便宜没有占到,可以说我们能够赢下比赛也是因为拉米雷斯成功锁死了浩克这个进攻点,让上港的进攻打不出来。只有高手才能刺激出拉米雷斯最高水平的发挥,确实是巨星实力。

  对阵实力更强的上港,球队拿下来了,为何上场会输给保级队杭州绿城?

  输绿城跟我们自身状态不好有原因,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都是有的,因为我们中间多了一场足协杯,而足协杯那场又涉及到进决赛,所以大家把所有的体能和注意力都更多放在跟申花的对决上了,打完了虽然赢了,但是确实都很累。随后又去了杭州客场,对手对我们战术研究得感觉非常透彻,抓住了我们所有的弱点,他们反击打出来了,我们防守上犯了错误。那场球输了之后我们全队上下压力都挺大的,但是主教练并没有责怪我们,而是让我们每个人在假期的时候好好思考一下,应该在重新集结之后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最后的四场比赛。我的反思是,真的不能有一点点松懈,哪怕一点精神上的放松都是不行的,到了联赛最后阶段,不分什么保级队争亚冠队,其实都很难打。

  你觉得赢了上港这场比赛的意义是什么?

  我们都觉得这是一场6分的球。本来对手43分,我们47分,而申花45分,如果我们不能赢下这场比赛,联赛第二名的位置也是不敢确保的,不仅进一步拉大跟恒大的差距,同时还要被后面追赶的对手进一步缩小积分的差距,所以这是一场我们不能再输或者平的比赛了,战胜上港,对我们打好最后三场比赛和足协杯决赛都是很好的鼓励。

文章关键词:吴曦胡尔克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