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超:和胡尔克配合还有点陌生 上港和恒大有小差距

2016年09月26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球员王燊超上港球员王燊超

  稿件来源:足球报

  中超周刊

  记者陈伟报道  上港主场迎战恒大,王燊超和蔡慧康、于海组成了三后腰,偏重防守的阵型,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上港逼平联赛领头羊的关键。

  赛后,王燊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认为,自己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中规中矩,对于浩克的表现,他认为巴西人还需要时间和球队进行磨合。

  《足球》:在缺少孔卡、埃尔克森和金周荣三大外援的情况下,上港战平了恒大,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吧?你觉得球队在哪方面做得比较好?

  王燊超:这场球,球队所有人防守都比较卖力,只要重视防守,恒大想要进攻也很难。我觉得这个结果我们可以接受。在场面上我们处于一个被动的状态,但上半场我们有几次反击的机会,如果把握住,结果或许不一样。

  在防守上,埃里克森作出了专门的布置,在后腰上也加强了防守力量,能点评一下球队此役的防守吗?

  防守不是我和蔡慧康,或者于海的事,关键要看大家对防守是否重视,大家对防守的态度。

  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中规中矩,防守上基本做到位了,至少在防守上没有让对方进球。其实,今天这场比赛我一直专注于防守,也没有拿到多少次球。在进攻方面,几个反击传的球还不错。今年上半年一直是右后卫,下半年改踢后腰,不过这个位置对我来说也不陌生。

  颜骏凌扑出点球,这可以说是决定比赛走向的一个关键点吧。

  点球扑出来,实在太出色了!

  比赛最后阶段,武磊很罕见地被换下,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进入了一个疲惫期?

  我觉得从这场比赛看,武磊多少有点疲惫。从国家队的12强赛回来之后,武磊接着打了联赛和亚冠。其实不光武磊,恒大的几位国脚在比赛中也很疲惫。希望他接下来可以好好调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浩克没能入球,但他很好牵制了对方防守球员,对于他的表现,你有什么想说的?

  确实,我觉得他在前场起到了牵制作用,反击中也有很好的表现。但是可能他想在反击表现自己,在场上有点独,另外,他的状态还没有到最佳。对于其他的球员来说,和浩克磨合的时间还不是很长,反击中,他和我们的配合还是有点陌生。

  上赛季主场0比3不敌恒大,上港因此失去了联赛争冠主动权,对于那场比赛,你的印象很深吧?

  对,上赛季我们主场输给恒大那场比赛比较可惜,当时可能我们的战术和这场比赛不一样,因为那时候之前几场比赛感觉都很不错,我们希望在主场拿下比赛,巩固我们的积分优势,于是我们选择和恒大打对攻。但是,我们在实力上和恒大还是有一点小差距,他们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如果那场比赛我们可以像今天这样先稳固防守,打消耗战,我们就有可能获得一个好结果,最后的联赛冠军也是有希望的。

  联赛还剩下4轮,对于亚冠资格的归属,应该更有信心了吧?

  我觉得从目前来说先不用想那么多,那样会给自己背上一个包袱,我觉得还是认真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接下来的对手都很强。

  很多人都认为上港需要购买一个有实力的后腰,增加中场厚度。

  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主教练想的事,我觉得球员需要做的就是执行主教练的意图。

  间歇期之后,上港便要对阵苏宁,苏宁的几位外援近期表现都很好,是苏宁可以与恒大争冠的关键。

  苏宁的外援都是本赛季新换的,上半年比赛,我们不是很了解他们,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我们对他们的特点也有所了解。他们也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我们还是要先做好防守。

文章关键词:上港中超王燊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