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创六年客战最佳战绩 曼萨诺从不缺秘密武器

2016年09月26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客战泰达吕征表现抢眼客战泰达吕征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力战赢下天津泰达,申花升到无可争议的联赛第三位,并保持着对苏宁强有力的冲击态势。虽然足协杯出局,魔鬼主场又被重庆队扳平。但曼萨诺在今天依然创造了申花队六年来的一个纪录:目前的3胜5平5负的客场战绩,已经是申花自2011年以来的最好客场战绩,而且客场还剩两场未打。最近的三个客场,申花2胜1平保持不败,这也成了申花在联赛进入最后冲刺时,依然保持强健的重要取分途径。

  通过今天对泰达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曼萨诺的客场指挥明显比初到队时有信心很多,相信的队员首发配置除非身体出大问题,否则轻易不更换,因为他坚信打下去必出效果。如果说李建滨的进球代表不了申花的整体战术思维,那么下半场两个进球,吕征和马丁斯的联袂配合,投桃报李式的合作进球,而且都来自莫雷诺的第一助攻,这才是申花在进攻上的精华所在。

  回想这三个客场,贯彻的都是曼萨诺的进攻哲学,说到底就是把边路进攻的套路用到极致,中路进攻强调低平球的怒射。申花非常可靠的外援水准,以及国内队员曹赟定和吕征的在两条边上的上乘“触觉”,最近三个客场五个进球,一脚远射得分,一个争顶角球得分,剩下三个都是边路进攻,中路或侧翼接应得分。

  在虹口之时,申花基本能对全中超队伍形成压制,你反而看不出队伍特别擅长的进攻面。到了客场,申花转成防反,这些飘逸迅捷,如同游龙一般的边路进攻,就能发挥出非常大的作用。不用多详细复盘,今天对天津就是明证,申花也不用把边后卫助攻当成主旋律,只要传球到位,几个前场攻击点能跑开,机会就来了。这样后场保证多人防守,前场几个天赋惊人的选手在横冲直撞,这几个客场,相信看得申花球迷会信心大增。

  2011年到2014年,申花客胜都没达到三场,去年吉洛带队打到3胜3平9负颇为不容易,虽然曼萨诺现在也只是提高了3胜5平5负,赛季结束撑死也就是5胜5平5负。但中超客场难度之大,每季一两分的进步都要付出艰辛努力,更关键的是,申花在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在客场的步调反而好了起来,这是实质的进步,是球迷最愿意看到的,强队的气质就该这样!而且这还是少了登巴巴的前提下取得的。

  在还有四轮的前提下,申花领先第五位的河北华夏多达9分,虽然纯数字上看似还有一争,但曼萨诺的申花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赛季后半段他们依然可以顽强可以灿烂,他们不是软脚蟹,事实上进入亚冠已经没有悬念。曼萨诺的申花已经在虹口树立了本季中超不败的美好印象,挖掘客场作战的取分能力也取得了初步成功。外援似乎不用大调整,现在就看这个冬季转会,曼萨诺的申花该如何补强国内队员的实力了!多年后重回亚冠的申花,有太多的理由绽放惊艳。

  (孟巍)

文章关键词:曼萨诺吕征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