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四将获亚冠资格 沪上两强有望携手出征

2016年09月22日01:4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申花主帅曼萨诺(资料图)申花主帅曼萨诺(资料图)

  晨报记者 甘 慧

  (南京9月21日电)

  21日晚,绿地申花与江苏苏宁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多名主力有伤,曼萨诺派出了几近全华班的阵容,在江苏超强外援的进攻下,申花一直坚守到第77分钟被对方洞穿球门,0:1落败,总比分2:4被淘汰。

  由于在另一场足协杯半决赛中,广州恒大3:1,总比分5:3淘汰了广州富力,与江苏苏宁会师足协杯决赛,所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4名也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

  申花首发阵容大变脸

  此次球队出征南京,主教练曼萨诺并没有带上秦升、李建滨、吕征等主力队员,相反,出征的阵容中倒是出现了徐骏敏、曹传宇等年轻的面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曼萨诺表示将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

  不过,当首发名单出来后,很多人还是大为吃惊。申花的首发阵容简直可以说是大变脸。莫雷诺、马丁斯、曹赟定、柏佳骏等绝对主力都坐在了替补席上,首发阵容中,除了绝对主力金基熙,以及李运秋受伤后成为主力的熊飞,其他队员都是板凳队员,李文博、邓卓翔等更是在联赛中鲜有上场机会。而在江苏队一边,排出了可以上阵的全部主力,特谢拉、拉米雷斯、马丁内斯等悉数上阵。

  申花的几乎全华班阵容,对阵江苏的豪华阵容,在这份首发名单出炉后,很多人讨论的一个话题是,申花会在比赛时丢几球。不过,这套并不被看好的阵容非常顽强,整个上半时,江苏并没有创造太好的机会。

  第39分钟,曼萨诺用球队核心莫雷诺换下了受伤的熊飞;中场休息时又换上了马丁斯; 第60分钟,曹赟定被派上场。这样,申花形成了一个半主力的阵容。

  中超第四将获亚冠资格

  第77分钟,苏宁打破僵局,马丁内斯强突禁区,遭遇多人围堵,回传禁区弧给上来的吴曦,吴曦停球面对李文博的上抢,起脚抽射,打在李文博身上变向,在邱盛炯身前弹地入网,江苏最终1:0战胜申花,两回合4:2打入了足协杯决赛。

  在另外一片赛场上,富力与恒大的比赛更为牵动人心。以目前中超联赛积分榜的排名看,恒大和苏宁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恒大领先排名第3的申花14分,苏宁的领先优势也达到了8分之多。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要想赶上这两支球队,难度非常之大。因此,一旦恒大与苏宁双双打入足协杯决赛,那么不管两队之中谁最终夺冠,中超联赛的第4名也将获得亚冠的资格。

  尽管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主场被富力2:2逼平,但是广州恒大昨晚并没有给富力机会。比赛开始后不久,高拉特助攻保利尼奥打入一球,恒大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下半时,恒大连入两球,最终比分定格在了3:1,总比分5:3,恒大晋级足协杯决赛。

  恒大打入足协杯决赛,对于上海两支球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目前申花和上港同积42分,申花因相互胜负关系占优排名第3,上港排名第4,上港领先排名第5的华夏幸福7分。在中超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申花和上港双双进入下赛季亚冠的希望非常大。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花上海上港亚冠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