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偷税案扯出新情人 已交往8年想差33岁

2016年09月22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里克森资料图埃里克森资料图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在欧洲执教期间,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就以私生活风流著称,被媒体曝光的情人不下两位数。现在,埃里克森又深陷偷税丑闻。去年11月被瑞典卡尔斯塔德税务局告 上法庭后,埃里克森提出上诉,经过9个月的审理,哥德堡当地法院做出判罚,埃里克森需补缴1876721瑞典克朗的税款(折合约145.8万元人民币或 19.6万欧元)。对于在中国拿着600万欧元税后年薪的瑞典人来说,这并非不可接受的大数字,只是他将因此被列入瑞典公共部门的黑名单,未来在瑞典国内 的经济行为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资助弟弟,暗度陈仓?

  事情的起因是瑞典卡尔斯塔德税务局发现,从2008年开始,埃里克森每个 月都要向自己的弟弟拉尔斯-埃里克・埃里克森支付5万-6.5万瑞典克朗不等的金额,到2013年合计已达400万瑞典克朗,但拉尔斯-埃里克的这笔巨额 收入却从未纳税。2015年夏,瑞典哥德堡法院和税务机关开始了针对埃里克森家族的联合调查,税务机关认定这笔支出是埃里克森通过弟弟转移财产逃避税收, 需要被课以重税和惩罚。

  去年12月的法院一审,裁定埃里克森兄弟需要每月支付3万瑞典克朗的补缴税款和罚款,累积要支付60个月才能付清。当时,埃里克森的代理律师鲁内布约表示一定会提起上诉,因为埃里克森坚持认为,这笔钱是基于他和弟弟的深厚感情而向对方馈赠的。卡尔斯塔德税务局则认为,拉尔斯-埃里克在这6年里没有申报任何收入,除了这笔巨额亲情捐赠。而之所以能得到这笔收入,完全是因为参与了埃里克森自己运作的商业项目,以及看护他继承父亲遗产、位于哥德堡故乡的祖屋别墅。这笔巨资应被视为是雇佣报酬,而非捐赠。法庭判决书如此陈述违法事实和处分:“埃里克森隐瞒了自己的真实收入,并且给税务部门提供了不正确的收入信息,因此我们将对他进行处罚。”

  埃里克森的律师还声称,他们将寻求上诉的机会。在未来两个月内,他们有权利对法庭的判决提起上诉,但完全摆脱罚款的可能性不大,至多只能将罚款减少一半。总之,埃里克森已经不可能逃避这笔税款了。

  对于这次偷税丑闻,埃里克森仍然坚持自己是出于亲情而资助弟弟,并非以捐赠方式逃税,同时,他也拒绝透露这次官司自己付出了多少金钱上的代价。为了应对这桩官司,上港主帅特别聘请了卡尔斯塔德当地律师行最擅长商业犯罪领域的鲁内布约,不过律师费相当可观。

  与新情人一月一会

  值得一提的是,卡尔斯塔德税务局认为,埃里克森的弟弟是为他的商业项目服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埃里克森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葡萄酒品牌“SVEN”,以及在瑞典西部孙讷的别墅,而这两个商业活动都与他近期大范围曝光的新情人有关。

  就在偷税案宣判前一周,埃里克森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承认自己几乎在偷税案开始的同时期,交往的一位巴拿马骚莎舞女亚妮赛丝・阿希德斯。两人相识于 2008年他执教墨西哥国家队时,当年她只有27岁,比埃里克森小33岁。从那时起他们就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关系,亚妮赛丝常住于巴拿马,还有一个儿子,她去过瑞典几次,特别是夏季度假,还有圣诞节,她也会和埃里克森共度良宵。埃里克森在2014年出版的自传《Svennis-我的故事》之中曾提及亚妮赛 丝,但没有细说。有趣的是,“Svennis”这个埃里克森最广为人知的昵称,就是他的弟弟拉尔斯-埃里克年幼时,初次学会叫哥哥名字时的发音,后来成为埃里克森家族乃至整个瑞典对这位世界名教练的昵称。

  今年9月播出的瑞典著名访谈节目“与贝里同事”中,埃里克森主动向主持人卡丽娜・贝里和盘托出了自己与亚妮赛丝长达8年的地下情。亚妮赛丝基本上每个月会和埃里克森见面,但有时候一年才见个三四次,具体数字埃里克森自称不记得了。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瑞典名帅认为自己的付出比这位巴拿马美女更多。因为亚妮赛丝的前夫不想让他们的儿子离开巴拿马,亚妮赛丝只好长期留在巴拿马照顾儿子,与埃里克森聚少离多。虽然交往长达6年,直到2014年6月,埃里克森在斯德哥尔摩发布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葡萄酒品牌“SVEN”时,这位皮肤黝黑的情人才正式为公众 所知。当时,埃里克森对瑞典媒体表示,自己与广州富力的合同还有半年到期,他可能会在合同结束后前往巴拿马定居。然而,后面的故事,球迷们应该已经非常熟悉了。

  今年7月,埃里克森将自己在瑞典西部故乡孙讷的别墅挂牌出售,引起了媒体和税务机关的注意。这座建于1820年的别墅面积815平方 米,埃里克森于2002年购入,当时花费580万瑞典克朗。别墅拥有一个海水泳池、一个私人沙滩和网球场,如今标价4000万瑞典克朗(417万欧元)。 不过,近年长期在亚洲工作的埃里克森早已无力打理这座豪宅,因此一直处于出售状态,只是因为售价过于昂贵,始终无人问津。这栋别墅在出售期间,一直是埃里 克森的弟弟在负责打理。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上海上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