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林不雅手势遭处罚 足协呼吁各队弘扬足球正气

2016年09月20日08:4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孙世林遭足协处罚孙世林遭足协处罚

  昨天,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辽宁宏运球员孙世林的处罚决定,因赛后对国安球员伊尔马兹做出竖中指的手势,足协对孙世林禁赛4场,罚款2万元。

  赛后握手 多余动作被抓

  在9月14日进行的一场中超补赛中,北京国安客场2比0战胜辽宁宏运。赛后在双方球员握手时,宏运球员孙世林对北京国安球员伊尔马兹做出了竖中指的手势,当时这个动作被摄像机镜头捕捉到。

  回首事件经过,在比赛第87分钟,伊尔马兹和孙世林拼抢中发生冲突,两人手上都有小动作,随后主裁判陈钢向两人各自出示黄牌,并吹罚孙世林犯规。国安则 利用这个定位球机会,在前场制造混乱,最终由伊尔马兹打入第二球。随后的比赛中,辽足教练组一度冲入场内向裁判抗议。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列队握手致意。 孙世林原本已经经过了伊尔马兹,但是他又突然回过身来对伊尔马兹竖了中指。这个动作没有逃过当值裁判的法眼,而且也被比赛的转播镜头逮个正着。孙世林正是 因为这样不冷静的举动,遭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

  足协强调 注意维护形象

  昨天,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开出重磅罚单,辽足队员孙世林在与国安比赛中竖中指侮辱对手,被处以禁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

  足协表示,根据比赛监督报告、比赛录像及有关当事人的陈述等,当比赛结束后,辽宁足球俱乐部沈阳宏运队运动员孙世林向对方运动员做出侮辱性手势,造成不 良影响。中国足协决定停止辽宁俱乐部沈阳宏运队运动员孙世林参加2016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比赛4场;另外罚款人民币20000元。

  中国足协表示,希望各俱乐部从维护中国足球形象的角度出发,切实加强对运动员、官员的管理教育,坚守道德底线,不断提高规则意识、自律意识、法律意识,以此为戒,弘扬足球正气,确保中国足协举办的各级赛事顺利有序进行。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文章关键词:孙世林伊尔马兹足球辽宁宏运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