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特谢拉破门飞翼斩首球 苏宁2-0泰达取4连胜

2016年09月17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众将庆祝胜利苏宁众将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19点35分,2016年中超联赛第25轮在南京奥体中心开始一场较量,由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第13分钟谢鹏飞禁区外怒射首开纪录。第60分钟吉翔左路截球后传中,谢鹏飞中路鱼跃冲顶未果,左路的特谢拉拿球巧射得分。最终江苏苏宁主场2比0战胜天津泰达,25战积50分高居联赛次席,离24战53分的恒大只差三分。

  两队中超交锋15次,江苏队以5胜4平6负稍稍落后。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江苏客场1比0胜天津。本轮之前江苏24战47分排名联赛第二,天津23战27分列联赛第13位。开场还不到两分钟,天津队左路长传到右路,蒙特罗禁区内接球转身后在把球传出,左侧的埃沃纳跟进稍慢,错过近距离射门机会。第9分钟拉米雷斯左侧突破时被潘喜明放倒,特谢拉开出任意球,禁区中路的吴曦头球攻门被杨启鹏倒地扑出!不过裁判判罚吴曦越位在先。

  第13分钟江苏队第一次有效射门就取得进球,谢鹏飞和张晓彬前场配合,谢鹏飞禁区外带球横走,连续摆脱防守干扰后,突然起左脚怒射,皮球直窜大门左下死角,杨启鹏奋力扑救也无济于事,1比0,江苏队领先!

谢鹏飞远射首开纪录谢鹏飞远射首开纪录

  第15分钟李源一右路铲翻带球的拉米雷斯吃到黄牌。天津队失球后开始阵型前推,被动局面有所改观。第24分钟惠家康左路禁区外起脚远射,此球角度颇刁,顾超飞身把球扑出,蒙特罗跟进补射高出!第25分钟天津队后场长传,塞恩斯伯利头球把球顶到另一侧,胡人天正好赶到这个位置上,但他的凌空抽射稍稍高出!第29分钟李源一也来了脚外围远射,但高飞出界。

  比赛随后陷入僵持局面,两队都找不到太好的突破时机,第39分钟吴曦选择禁区外右侧大偏角度冷射,但毫无威胁。第40分钟拉米雷斯中场长传,杨笑天带球突破,被白岳峰从身后撞翻在地。江苏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的特谢拉选择前点送球,吉翔头球后蹭攻门被防守队员在门线上解围!第44分钟杨笑天后场拿球被断,天津队前场快速反击,但抢前的队员失去最佳射门机会,最后是惠家康外围远射稍稍高出。

  中场休息两队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潘喜明抢球时踢翻吴曦吃到黄牌。第49分钟塞恩斯伯利头球解围不干净,被埃沃纳抢到机会,还好埃沃纳跑得太快,自己无法从容控制皮球,被及时出击的顾超把球稳稳接牢。第51分钟拉米雷斯推倒潘喜明,天津获得任意球机会,此球开得非常精秒,但快速插上的赞纳迪内近距离凌空抽射,球中横梁高出!天津教练组集体抱头叹息。逃过一劫的江苏队转入反击,吴曦接特谢拉送球,禁区中路抢射打得太正。

赞纳迪内门前抢点中柱赞纳迪内门前抢点中柱

  第54分钟吴曦禁区内漂亮铲走潘喜明脚下球,但潘不凑巧一脚蹬在吴曦小腿迎面骨上,还好吴曦并无大碍。第56分钟约万诺维奇右路防守推翻马丁内斯吃到黄牌。特谢拉的任意球依然找前点的吉翔,但吉翔的这次头球后蹭攻门被杨启鹏奋力扑出!第58分钟天津队用老将曹阳换下潘喜明。

  第60分钟天津队左路李源一原本已经拿稳球,但被吉翔倒地把球拦下,随后他把球传到中路,谢鹏飞鱼跃冲顶只蹭到一点球皮。没关系,左路的特谢拉拿球,巴西人略微观察后,果断弧线球巧打球门后点,杨启鹏不及反应,球进,2比0!特谢拉贡献赛季第十球。江苏队继续猛攻,第66分钟特谢拉左路突破被放倒,巴西人任意球直接斜角度攻门被杨启鹏打出。第69分钟刘建业换下谢鹏飞。

特谢拉弧线球破门特谢拉弧线球破门

  第72分钟天津队用郭毅换下白岳峰,第73分钟胡人天后脚跟送球,助攻上前的李源一怒射中边网。第76分钟又用周通换下惠家康。第81分钟曹阳踢倒拉米雷斯吃到黄牌。第83分钟洪正好换下特谢拉。第86分钟李智超换下吴曦,两队换人名额用满。虽然进入最后时间段,但随后两队都未能找到比较好的得分机会。最终江苏苏马宁主场2比0战胜天津泰达,25战积50分高居第二位,离24战53分的恒大只差三分。

  进球:

  第一球:第13分钟谢鹏飞禁区外横走带开防守后,突然抽射死角得分。

  第二球:第60分钟吉翔左路截球后传中,谢鹏飞中路鱼跃冲顶未果,左路的特谢拉拿球巧射得分。

  黄牌:

  31-李源一(天津泰达)15分钟

  4-潘喜明(天津泰达)47分钟

  5-约万诺维奇(天津泰达)56分钟

  26-曹阳(天津泰达)81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江苏苏宁:1-顾超;5-周云、6-塞恩斯布里、28-杨笑天;12-张晓彬、22-吴曦(21-李智超 86分钟)、7-拉米雷斯、11-谢鹏飞(8-刘建业 69分钟)、24-吉翔;10-特谢拉(26-洪正好 83分钟)、38-R·马丁内斯;

  天津泰达:29-杨启鹏;19-白岳峰(16-郭毅 72分钟)、5-约万诺维奇、3-赞纳迪内、31-李源一;4-潘喜明(26-曹阳 58分钟)、22-郭皓;8-胡人天、10-蒙特罗、17-惠家康(33-周通 76分钟);18-马里克-埃沃纳

  (孟巍)

文章关键词:特谢拉谢鹏飞苏宁泰达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