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征战港超目标进前六 旨在锻炼年轻球员

2016年09月05日08:5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富力下赛季将征战港超富力下赛季将征战港超

  南都讯 记者黄嘉鑫 昨天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广州中国大酒店召开了“R&F富力港超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将组队参加2016-17赛季的香港足球超级联赛。

  班底:年轻球员+香港球员

  港超联上赛季仅有10支球队参赛,赛季结束后更有两支俱乐部退出,由于富力和另外两支球队加入,新赛季参赛球队增加到11支。富力俱乐部将以“R&F富力”之名参赛,主教练为昔日广州队队长李志海,而香港前梦想骏其执行教练梁志荣将担任领队兼助理教练。球队由富力93-98年龄段年轻球员、部分一线队替补球员以及8名新招入的香港球员组成。

  17岁就进入广州青年队的李志海是广州足坛老熟人,他如今成为以粤语为球队第一语言的R&F富力的主教练。谈到新赛季球队的成绩目标,李志海表示:“借用最近一句网络流行语,我们先设立一个小目标,就是努力争取打进前六。

  这是一个低调而务实的目标。事实上,富力俱乐部公开提出的目标是保级,主要目的是锻炼青年球员。港超有南华、杰志、东方等老牌强队,加上大部分球队都有归化的外籍球员,相比以全华班为主的R&F富力具有优势。在与东方、南区等球队进行过热身赛之后,李志海也给球队定下了一个力争中游的目标。

  旨在锻炼年轻球员

  为年轻球员找到更多比赛机会,是富力参与港超的主要目的之一。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我们93-98年龄段的球员,去年刚在省运会上夺冠,还参加了青运会,今年来到富力之后,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今年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保级,增加年轻球员的实践经验。如今港超有很多有实力的归化球员,港超联赛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本土新秀不断涌现。”

  黄盛华透露,富力“走出去”的尝试也得到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支持:“我们今年1月开始有这个想法,考虑到当时我们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没有得到足够的机会去锻炼和提升自己,于是我们开始和投资人探讨‘走出去’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中国足协蔡振华主席的支持,所以我们注册成立了富力香港足球有限公司。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有许多激烈的争辩,但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两地足球的交流发展。”

  富力首战对东方

  R&F富力阵中的香港球员梁家希透露了心声:“我希望能在内地和香港证明自己。我们都怀揣着梦想在踢球。”

  粤港两地文化相近,富力落地港超也将有不少文化上的融合互补,其中包括青训合作。黄盛华表示,广州富力希望能帮助港队发展U8-U21年龄段球员的发展,以期未来能有球员从R&F富力晋身入香港代表队。

  R&F富力新赛季的主场,将设在可容纳12000人的香港柴湾小西湾体育场,2016-2017赛季港超已于8月26日揭幕,R&F富力首轮轮空,首场比赛将是在9月10日对阵老牌强队东方。

文章关键词:广州富力足球港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