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拒绝“恒大病毒” 辽宁“十年魔咒”继续

2016年08月20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申花2-1辽宁宏运上海申花2-1辽宁宏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23轮的比赛继续进行,由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上半场麦克禁区内鱼跃冲顶先拔头筹。随后莫雷诺禁区外起左脚射门得分,上半场双方1比1战平。下班时,马丁斯头球破门,申花将比分反超。最终,在虹口申花2-1战胜辽宁宏运。

  翻看两队历史交锋记录,在过去10次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申花5胜5平保持不败。也就是说,自2004年以来,辽宁10年做客虹口难求一胜。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申花近两次与辽宁的交手中都未获得胜利且一球未进。此外,最近申花饱受伤病困扰且周中与苏宁进行了一场足协杯的比赛。这对于体力占优的辽宁来说是解除“虹口魔咒”的绝佳机会,然而凭借莫雷诺和马丁斯的破门,申花主场2-1力克辽宁,在迎来联赛主场六连胜的同时也送给辽宁队近7轮比赛的首败。更遗憾的是十年了“虹口魔咒”还将继续!

  本赛季,申花似乎犯了历来的老毛病——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们不仅灭鲁能赢德比而且积分榜前两名的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也在虹口败下阵来。不过此前,面对天津泰达、延边富德、辽宁宏运以及河南建业申花都没有获胜,甚至还输给了排名倒数第二的石家庄永昌。因此,本轮面对黑双煞带领的辽宁宏运,申花上下都不敢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轮战胜广州恒大后,申花球迷一直担心坊间流传的“恒大病毒”会袭击申花。其实,客观来讲“恒大分数,要不得”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恒大病毒”爆发,首当其冲的便是重庆力帆,他们在首轮击败恒大后连续11轮不胜,一度跌入降级区。上港在客场1-1逼平恒大后遭遇4轮不胜,足协杯也被淘汰出局。此外,广州富力虽然赢得“广州德比”,但是之后的3轮比赛仅拿到一份。更可怜的是石家庄永昌,他们在客场0-0逼平恒大后,一度五轮不胜遭遇四连败。随后,足协杯出局、主教练下课、保级堪忧等接连发生,直到现在永昌还深陷保级的泥潭!不过,话又说回来,申花在开展“向登巴巴学习”的活动后成绩一直不错,心情好带动免疫力的提高,最终他们顽强抵抗住了一波威力极大的“恒大病毒”。本轮获胜后,申花积40分排名第三,向明年的亚冠资格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crisrrr)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花辽宁宏运恒大病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