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西塞首次同时首发进3球 鲁能复苏从锋线开始

2016年08月20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莱西塞本场首次同时先发合力进3球佩莱西塞本场首次同时先发合力进3球

  新浪体育讯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在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的首发阵容中,马加特有一个变招,那就是让西塞首发,与佩莱组成首发锋线组合,撤下了此前长期打首发的蒙蒂略。这是山东鲁能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西塞和佩莱的首发锋线组合,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变招收获奇效,西塞和佩莱联手打进3球,成为山东鲁能客场大胜天津泰达的功臣。山东鲁能似乎恢复了往日攻击群战无不克、攻无不胜的感觉,山东鲁能当前的最强锋线搭档真的是西塞和佩莱吗?

  球员好不好用,不看名气,而是看实效。论名气,西塞称不上是中超的超大牌外援。在山东鲁能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西塞获得了加盟山东鲁能之后第一次首发的机会。西塞近期曾表达了希望获得更多比赛时间的意愿,那么,这一次马加特满足了西塞的愿望,让西塞获得了首发机会并打满全场。西塞此前连续5场中超联赛都是替补出场,累计出场时间只有68分钟,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3.6分钟,要想在这么短的出场时间内有上佳的表现甚至取得进球并不容易。当然,西塞加盟山东鲁能之前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马加特让这位昔日德甲银靴、英超锋霸从替补打起、逐步适应中超联赛也是有道理的。如今,西塞终于等到了代表山东鲁能首发打比赛的机会。西塞今天一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就超过了之前代表山东鲁能出场的总时间,这让西塞有着充裕的时间发挥自己的特点,为良好的表现提供了时间保障。

  西塞没有让关注他的失望。开场第5分钟,西塞利用赞纳迪内解围失误,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山东体育评论员王湛表示:“西塞跑这两步,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他给马加特出了一个难题,是不是多一个首发选择了?”看来,马加特今天让西塞首发这个变招是用对了。全场比赛,西塞牵扯了对方不少防守精力,虽然只有两次射门,射门次数甚至还不如山东鲁能主场0-1负于上海申花那场比赛多,但两次射门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取得了一个进球,进球效率跟山东鲁能主场4-1大胜杭州绿城那场是一样的。

  西塞的首发也激活了佩莱。佩莱是意大利国家队征战2016欧洲杯的主力中锋,能力没有问题,也发挥了桥头堡的支点作用,虽然场场首发,但进球率并不高。过去5场比赛首发均打满全场,取得了1个进球,进球效率低于他在英超踢球时的表现。其实,佩莱进球率不高,与山东鲁能传中质量低有关。本场比赛,佩莱5次射门打入两球,射门次数是加盟山东鲁能以来单场最多的,而进球数也是加盟山东鲁能以来单场最多的。西塞出场时间大幅增加,非但没有挤压佩莱的进攻空间,反而让佩莱的进球数有了提升。这场比赛的大胜或许让马加特找到了山东鲁能最强的锋线组合,那就是西塞和佩莱。

  山东鲁能下周要在客场与首尔FC进行亚冠联赛1/4决赛的首回合比赛,这场比赛很关键。不过,由于西塞没有被山东鲁能报名亚冠,西塞和佩莱的这对锋线搭档不能在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中出现,这对于山东鲁能的进攻来说可能是一个遗憾。考虑到首尔FC近期K联赛比赛战绩出色、攻击力强大,而且曾在客场4-1大胜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把两个外援名额用在防守上也无可厚非。好在,佩莱和西塞的首发锋线组合可以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继续使用,成为山东鲁能尽快完成保级任务的利器。这可以让蒙蒂略获得充足的休息时间,或许能让蒙蒂略在亚冠联赛有好的发挥。不管怎样,马加特现在手里有两把尖刀,这两把尖刀同时首发确实杀伤力不小,至于用哪一把尖刀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选择。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鲁能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