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联盟因亚冠推迟处罚全北 称免成中国记者替罪羊

2016年08月17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北现代贿赂裁判案全北现代贿赂裁判案

  新浪体育讯  韩国职业足球联盟(K联盟,下同)决定对全北现代的处罚将在亚冠8强赛全北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后进行。

  K联盟相关人士8月16日表示,“全北现代球探C某的二审虽然在8月17日进行, 但是联盟赏罚委员会不会立即召开。全北现代为了维护K联赛最后的自尊心,将在20日前往亚冠8强客场。抛开法院的判决,联盟的立场是不破坏球队的氛围。不能让全北现代成为经常问一些匪夷所思的问题的中国记者的替罪羊。”

  K联盟在7月1日首次召开了赏罚委员会,讨论了关于全北现代的处罚。2013年全北现代球探C某因涉嫌向裁判A某和B某请求有利判罚而在今年6月被不拘留起诉,K联盟当时决定在6月29日法庭一审后再进行处罚。

  计划没有变化快。虽然C某和两名裁判都承认收受金钱,但是关于钱的用处却有不同的说法,即是否有过不正当的要求。C某向法庭表示,给裁判的钱是前 辈给后辈的“零花钱”,没有过不正当的请求。对此,裁判A某说没有过不正当的请求,但是裁判B某的说法却引起了混乱。B某虽然否认了不正当请求,但 是他在回答法官的“是否包含暗示要照顾一下的意思”时,回答了“是的”。

  对于B某前后不一致的回答,釜山地方法院法庭决定在8月17日进行二审,来决定裁判A某和B某是否有罪。

  K联盟赏罚委员会的标准是非常明确的。球队的相关人员接触裁判、向裁判进行金钱贿赂,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因此必须进行处罚。“行贿裁判等不公正的诱导裁判行为以及提供宴请”的情况,应处以除名、降级、停止一年的资格、10分以上的扣分、1亿韩元以上的罚款、警告等处罚。全北现代事件,估计将不可避免罚款和扣分等处罚。(成文)

文章关键词:全北现代K联赛亚冠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