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大戏韩流或成关键 鲁能永昌要小心一点

2016年08月11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联赛第20轮,长春亚泰3:0完胜重庆力帆 中超联赛第20轮,长春亚泰3:0完胜重庆力帆

  新浪体育讯  休战两周,中超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在恒大卫冕没有悬念的情况下,保级大戏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从积分形势看,从排名第10的辽足到垫底的亚泰都有保级的压力,深陷保级区的亚泰和永昌还有机会全力追赶。需要注意的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韩国教练的相互交锋很容易成为关键所在,他们之间的交锋或许会左右保级走势。

  从积分来看,亚泰无疑是处境最危险的球队,他们积分只有16分,不过少赛一场。如果可以在补赛里击败泰达,那么亚泰就可以追平永昌,缩小与鲁能的差距。亚泰最近的一场比赛赢球击败的是重庆力帆,而力帆的主帅是张外龙,和李章洙一样都是韩国人。未来两轮比赛,亚泰还要与苏宁和延边交手,都是主场,且对手的主帅都是韩国人。这两场比赛直接左右亚泰的保级走势,李章洙能否带队重燃保级希望,这两战很关键。由于后两者都没有保级和争冠的压力,韩国老乡或许会给李章洙一些面子,这对比赛的走势多少会产生一些影响。

  有一个现象需要注意,那就是之前的比赛中,已经有韩国教练结盟的迹象。比如绿城在垫底的情况下猛然三连胜,击败的对手就包括延边和亚泰,两个韩国教练执教的球队,而绿城主帅洪明甫就是韩国人。之后的比赛,延边又在主场击败韩国人崔龙洙执教的苏宁,一连串的比赛,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韩国教练带领的球队,都拿到了理想的分数。

  未来的比赛中,亚泰和力帆将先后对阵延边,绿城和延边对阵苏宁,多场韩国教练德比可以上演。这些比赛的结果都可能直接左右保级的走势,这对鲁能、永昌等队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保级的道路上,尤其是对于鲁能这样保级经验少的球队来说,除了做好自己,也要观察对手的走向,这是必然。可以说,未来的每轮比赛都可以左右保级的整个战局,谁也不容有失。

  当然,要想保级的话,关键还要看球队的实力和表现。鲁能相比这些保级对手在实力上占据优势,他们仅剩的三个主场比赛里,两场是对阵亚泰和力帆,这是两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也是关键的6分决战。所以,鲁能不想被韩国教练联手压制的话,只能做好自己,尽快上岸才是上上策。

文章关键词:韩国中超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