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强弱对话黔津谨防爆冷 一方深圳死磕

2016年08月05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权健将战中优权健将战中优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21轮全面开战。数场比赛的结果,或将决定了冲超阵营的走势,而保级圈中的几支队伍也在战战惊惊等待着3分的到来。排在积分榜前两名的贵州恒丰智诚、天津权健,本轮将分别主场迎战大连超越、呼和浩特中优,尽管对手实力都不强,但对于黎兵、卡帅来说,都必须保持十二份的警惕,防止阴沟里翻船;而大连一方主场与深圳佳兆业的贴身肉搏,无论从过程到结果,都将吸引人们的关注。

  浙江毅腾VS新疆天山雪豹

  比赛时间:8月6日19:00

  比赛地点:绍兴轻纺城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轮,浙江毅腾与新疆队分别在主场、客场作战,结果都拿到了令人欣慰的3分。其中,毅腾主场2-0击败上半程冠军青岛黄海,终结了5连败,收获了打好后续比赛的自信。而新疆更是在客场发威,凭借法季奇的双响炮逆转拿下申鑫。此役战罢,毅腾9胜2平10负,多赛1轮的他们积29分排名第9;而新疆队则收获8胜6平6负,积30分位居第7。两队攻防指数对比,毅腾21场比赛打进22球,平均每场进球1.05个,失球31个,平均每场丢球1.48个,很明显这支球队的攻守已严重失衡。反观新疆队,20场比赛打进了22球,平均每场进球为1.1;失球19个,每场失球为0.95个,很显然,新疆队的攻防平衡要优于毅腾队,特别是其防守厚度与稳定度,远超毅腾。上半程首回合较量,毅腾曾经在客场以1-0击败新疆。此番主场作战,毅腾要想双杀对手,估计会非常困难。

  青岛黄海VS湖南湘涛

  比赛时间:8月6日19:30

  比赛地点:青岛国信体育场

  结果预测:青岛黄海主场胜

  上周末,无论是青岛黄海,还是湖南湘涛,都尝到了难以下咽的苦果。其中,青岛黄海客场完败于浙江毅腾,而湖南湘涛在主场惨遭升班马杀戮,以0-2败下阵来。本来就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更加雪上加霜。此役战罢,青岛黄海11胜2平7负,积35分排名第3,虽然没有失去冲超希望,但贵州、权健高歌猛进之势,似乎难以阻挡,无疑给黄海将士的冲超征程带来严重的冲击。而湖南湘涛此役过后仅积可怜的10分,更是被摁在了副班长位置上难以挣扎。上半程首回合,湖南湘涛曾经在主场遭遇到了黄海反客为主的4-1绞杀。此番回到主场,黄海将士有望实现对副班长的双杀。

  广东梅州客家VS北京北控

  比赛时间: 8月6日16:30

  比赛地点:梅州五华体育场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梅州客家、北京北控分别在客场、主场征战,结果却品尝到了悲喜两重天。凭借洋枪杰帕的梅开二度,梅州客家反客为主以2-0击败了湖南湘涛,夺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升班马近期的强势表现,恐怕会给实力强劲的北控周末的客场之旅带来不小的麻烦。而北京北控上周末虽然主场作战,却无奈负于领头羊贵州智诚。此役战罢,梅州客家7胜5平8负,积26分排名第10,保级形势被高看一眼;而北控则为9胜5平7负,积32分,位居第5,与居于次席的权健相差5分,冲超前景不容乐观。如果本周末客场再负于升班马梅州客家,那他们的冲超难度将会愈来愈大。事实上,在中甲群雄并起的本赛季,任何一场比赛的疏忽,都将对前景产生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上半程首回合,北京北控4-2轻取梅州客家,此番梅州坐镇主场,球迷们期待球队能够报首回合一箭之仇。

  贵州恒丰智诚VS大连超越

  比赛时间: 8月6日16:00

  比赛地点: 贵阳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贵州智诚主场胜

  上半程首回合,大连超越主场以1-2不敌贵州恒丰智诚队。此番两队重新集结展开肉搏,是领头羊继续连胜之旅,还是升班马报上半程主场输球一箭之仇?两队上周末分别在客场、主场作战,结果贵州智诚完胜北控,而大连超越在主场不敌权健。第20轮结束之后,贵州队顺风顺水,12胜4平4负,积40分高居榜首;而大连超越则是6胜4平10负,积22分,位居第14名,保级风险仍然存在。前22场比赛,贵州智诚打进31球,失14球;而超越则是打进了18球,失26球,攻防两端都和贵州队存在较大的差距。再加上贵州本周末坐镇主场,实力高出一筹的他们有望再拿到3分。

  天津权健VS呼和浩特中优

  比赛时间: 8月7日19:35

  比赛地点: 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

  结果预测:天津权健主场胜

  上周末,天津权健重新回到胜利模式。在联赛与足协杯双线两连败后,人们一度担忧天津权健队重走卢森博格的老路。然而,卡帅毕竟是卡帅,客场战胜对手大连超越后,向着冲超目标又迈进了坚实一步。更令球迷欣喜的是,队中球星“小内马”格乌瓦尼奥枪管热得发烫,发挥抢眼。从14场零球,到如今的6场5球,卡纳瓦罗似乎找到了格乌瓦尼奥的使用说明书,也彻底激活了这个巴西人。要知道,被誉为“小内马”的格乌瓦尼奥曾经在卢森博格麾下14轮比赛居然颗粒无收,与卡帅时期形成了鲜明对比,犹如换了另外一个人。

  上周末,呼和浩特中优主场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1球力擒实力强劲的大连一方。此役战罢,中优在少赛1轮的情况下拿到了7胜3平9负,积24分排在第12名,仍然要为保级而战。上半程首回合,中优曾经在主场以0-0逼平了卢森博格时代的权健。两支实力悬殊的球队在本周末比拼,权健似乎已准备好了将3分揣入囊中。唯一让球迷有所担心的是,由于中场大将赵旭日因累积黄牌停赛,或许会给周末权健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影响。

  大连一方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 8月7日19:00

  比赛地点:大连市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大连一方主场胜

  一方与深圳之战,是公认的冲超阵营之间的强强对话。不过,由于大连一方最近不顺,表现欠佳,状态低迷,因此主场作战的他们能否摆脱当前的困境值得关注。相比之下,深圳队在更换主帅后精神一振,上周末主场逆转战胜强大的北京人和,提升了全队士气和信心。上半程首回合,深圳坐镇主场以0-1不敌大连一方。而本周末客场作战的他们,能报一箭之仇吗?第20轮战罢,深圳队10胜3平7负,积33分,排名第4,冲超仍然保留着希望;而大连一方则是10胜2平8负,积32分位居第6,冲超前景蒙上阴影。两队攻防指数比较,大连一方20场比赛打进28球,失24球;而深圳队则是打进了26球,失24球,总体来说,两队攻防两端可谓棋逢对手,难分伯仲。而两队进球最多的射手,穆谢奎12球,排在射手榜第2位,而深圳队阿布进球10个,排在射手榜第3名。两队之间的再次交锋,看看这两杆洋枪,谁能为各自球队打破僵局。

  北京人和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 8月7日19:35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北京人和主场胜

  上周末,北京人和、青岛中能两队上演悲喜两极。其中,北京人和客场不敌深圳佳兆业,冲超征程再受打击;而青岛中能则在主场以2-1逆战击败了武汉卓尔,取得近10轮以来的首场胜利。两队上半程首回合较量,当时坐镇主场的青岛中能与北京人和互交白卷握手言和。前20轮战罢,两队的成绩单对比,9胜3平7负的北京人和明显优于6胜5平9负的青岛中能。而攻防两端对比,少赛1轮的北京人和打进了28球失17球,而青岛中能则是打进22球,失30球;很显然,人和的攻防整体平衡度与进攻能力,均优于对手。

  武汉卓尔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8月6日19:35

  比赛地点:武汉新华路体育场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前20轮对比,武汉卓尔6胜7平7负,积25分,排名第11;而上海申鑫则6胜3平11负,积21分,位居倒数第2。两队的积分排名均处于保级圈中,两队本周末展开的较量,无疑是一场事关双方保级的六分战役。前20场比赛,武汉卓尔打进18球,失23球;而申鑫则是打进30球,失32球。双方总体攻防能力对比,进攻端申鑫处于明显的优势,但在防守端,卓尔的防线厚度要强于申鑫。上半程首回合较量,两队互交白卷握手言和。但愿本周末两队第二次交手,能够分出胜负。

  (阿每)

文章关键词:中甲青岛中能新疆队深圳队武汉卓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