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9轮最佳阵容:新锋霸确立 韩国2将本土3人

2016年07月25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萨米尔本轮爆发萨米尔本轮爆发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中,罗杰-马丁内斯继续着加盟苏宁后的精彩表现,苏宁后防新援洪正好也在积极确立位置;萨米尔梅开二度推动新东家,加盟绿城来他3战打入3球;老兵詹姆斯继续指引辽足前进,辽足也涌现了新的本土焦点;莫雷诺与瓜林带动申花取得了中超纪元来对鲁能的首次客场胜利。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9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罗杰-马丁内斯(江苏苏宁)、金承大(延边富德)

  继上轮中超首秀梅开二度,罗杰-马丁内斯又在本轮同建业一战中传射建功,苏宁3个入球同他有直接关系。全场比赛他8次过人、迫使建业出现4次犯规,总体表现似乎已形成媲美扎哈维加盟中超后的节奏,很值得持续关注。

  本轮最佳阵容的中前场位置很紧俏,表现生猛的阿洛伊西奥未能入选,而本轮锋线最佳的另一个名额授予的是金承大:延边队3-1战胜富力的比赛中,金承大直接参与了球队的前2个入球攻势,全场共送出3次威胁传球。连续3轮入球后,这位韩国锋将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7球。

  中场:萨米尔(杭州绿城)、莫雷诺(上海申花)、王栋(重庆力帆)、瓜林(上海申花)、詹姆斯(辽宁宏运)

  苏宁的新援表现生猛,离开苏宁的外援也是势头强劲,本轮的萨米尔把握住了仅有的2次射门机会,梅开二度帮助绿城3-1战胜泰达,全场他共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加盟绿城的3场比赛来,萨米尔总共只有4次射门,他打入了3球,共送出7次威胁传球。

  申花对鲁能一战前,莫雷诺复出的利好并没有放大出申花客场抢分的希望,但事实说明我们低估了莫雷诺,他的制胜远射帮助申花在中超纪元中首次客场战胜鲁能,申花取得了本赛季客场第2胜。入球之外,莫雷诺6次过人、8次解围等数据更值得体会,绝对地统治了比赛。

  中超各队的中前场普遍强援云集,本土球员确实很难上位,但能脱颖而出的往往都会打出现象级表现,本赛季来郜林与武磊等球员相继证明过这一点,王栋则是当前最引人关注的本土实力派!本轮力帆战胜永昌一战中,王栋送出3次威胁传球,继续行使着指挥官的角色。王栋出战的近5场比赛中力帆取得4胜,这5战他共送出19次威胁传球。

  申花客胜鲁能一战中,神勇的莫雷诺并不孤单,瓜林的表现同样精彩:送出4次威胁传球,成功过人的数据也是4次。谈及中超“最强后腰”的提法,瓜林似乎并不属于最受推崇的几人,但在打出绝对状态时瓜林的实力绝对是中超最强级别的。

  是否应该将詹姆斯列在前锋位置上?谈起这一点,这位36岁的老将就更加地令人生出敬意:本轮詹姆斯打入本赛季第10粒入球,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出色地完成了进攻职责,在此基础上他依然尽心尽力地防守着,他在中后场参与防守是属于常态的,绝非通常描述的前锋类别。

  后卫:洪正好(江苏苏宁)、塞恩斯伯里(江苏苏宁)、孙世林(辽宁宏运)

  上轮塞恩斯伯里在为攻破河北华夏球门而庆祝时,洪正好在其身边欢喜地挥舞手臂,本轮洪正好就在塞恩斯伯里助攻下收获了中超首球。防守中洪正好做出5次解围,这位在德甲征战多年的韩国名将顺利展示了融入中超的效果。

  同队的两名后卫在通常情况下很难同时入选最佳阵容,但洪正好与塞恩斯伯里这两位亚洲外援的彼此激励很值得关注,拉米雷斯的持续禁赛为这两位亚外提供了机会,而这两人当真就协力助推苏宁连续大捷。同建业一战中塞恩斯伯里做出5次解围。

  詹姆斯表现威猛,乌贾收获加盟辽足后的第2粒入球,而辽足本轮最有振奋感的球员是孙世林,他以精彩世界波收获了赛季首粒入球,那成为了辽足逆转上港的转折点。防守中孙世林沉稳自信,前插参与进攻时他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

  门将:池文一(延边富德)

  池文一在同富力一战中生动解释了他领跑赛季扑救榜的原因,全场比赛他做出7次扑救。下半场富力派出扎哈维、进攻持续制造威胁的时段中,池文一的稳健扑救稳住了比赛走势,为延边队继续扩大比分创造了前提条件。

  中超第19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萨米尔(杭州绿城)

  萨米尔离开了苏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能力就被否定了,事实上很多苏宁球迷都不舍于他的离开:在苏宁效力的一个半赛季中,萨米尔在某些比赛中的出众表现堪称BUG级。既然已离开,那就要重新证明自己,他并不是以入球见长的球员(在苏宁出战43场联赛打入3球),而来到绿城后3战就打入3球。

  最佳教练:崔龙洙(江苏苏宁)

  接管苏宁教鞭后,崔龙洙明确了要以进攻为主的执教理念,但起步不算顺利,4战失10球的情况一度很令人担心他轻视防守或干脆防不住;崔龙洙迅速扭转了局面,他的进攻理念在近2轮生动体现了出来,苏宁4-0大胜河北华夏,然后又4-1战胜河南建业,入球多的现象中,苏宁中前场的战术内容与含金量也在明显提升。

  最佳球队:上海申花

  登巴巴的重伤对申花形成了极大打击,本轮客战鲁能之前,申花还面对着本赛季来客场仅1胜、中超纪元还不曾客胜鲁能等一系列不利情况,困难多就意味着必然被击垮?本轮的申花体现出了绝对硬气质,14年来首次客胜鲁能,没有什么是注定做不到的,申花理应继续对准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洪正好萨米尔瓜林中超莫雷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