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不惧泰达体能充沛 洪明甫为7天第三战做好准备

2016年07月23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洪明甫将率绿城7天第三战洪明甫将率绿城7天第三战

  新浪体育讯  石家庄永昌在周四进行的联赛中战胜上海申花,他们的积分达到了18分,这让杭州绿城的积分仅仅比降级区多出1分。杭州绿城在三连胜后保级形势曾经明显好转,但最近两轮一平一负让他们的压力大了起来。

  周六晚上杭州绿城将在金华体育中心迎战天津泰达,他们不仅要和疲劳“作战”,还要应对炎热的天气,但不管困难再多,球队的目标还是拿下3分,一名绿城队员表示:“这场比赛真的非常关键了,如果拿下来我们就能喘口气,不然的话保级又要很被动了。”

  杭州绿城在打完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后,周四中午乘坐从济南到金华的高铁,傍晚6点多抵达金华。一下高铁,队员们就感受到了“热浪滚滚”,一名球队的工作人员在朋友圈里写道:“北方连日暴雨,南方热浪滚滚,2000公里我们又回来了!”

  相比于济南的温度,金华接近40度的高温显然要热很多。由于中超赛前踩场的时间先由客队挑选,天津泰达选择了周五晚上6点半-7点半训练,如果在天津泰达训练结束后再去踩场就太晚了,杭州绿城最终只能在周五5点-6点进行踩场。这个时候的气温还非常高,所以杭州绿城在训练中非常注意球员的身体情况,因为一旦球员中暑就会造成“非战斗性减员”。

  训练前多往球场搬几箱水的做法已经延续了一段时间,每次球队出发训练和比赛前,教练组都会提醒队员们多喝水。在最近的训练场边,工作人员会把毛巾浸在冰水中,这样队员们可用冰毛巾给自己降温。而在比赛中,主裁判会在上下半场各中断一次比赛让队员们到场边喝水,对于中超球员来说这段高温时期是最难熬的,杭州绿城想要保级成功就必须在这段时间全力抢分——因为高温也会影响对手的比赛状态,谁能咬牙谁就更有可能笑到最后。

  周四晚上很多绿城球员都在电脑前观看石家庄永昌和上海申花的比赛,结果石家庄永昌2:1逆转申花拿到了3分。石家庄永昌是绿城的保级对手,在拿到这3分后他们的积分达到了18分,只比绿城少1分,排在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保级形势一下严峻了不少。

  周四傍晚绿城坐高铁到金华后,全队回酒店放了行李,马上就前往金华市体育中心进行恢复训练。训练内容是跑步和牵拉,这将帮助全队保持状态,而技战术训练则安排在了昨天踩场时进行。全队在周五还看了天津泰达最近的比赛录像,绿城主教练洪明甫给队员们分析了天津泰达的优点和缺点。

  “上轮联赛我们输给了山东鲁能,对手的实力和状态都在提升,我知道大家都已经尽力了。我们要赶快忘记那场比赛,因为周六这场比赛对于我们非常重要。”洪明甫告诉队员。

  其实每个队员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天津泰达现在的积分是22分,只比绿城高出3分,这也是一场“相当于6分”的保级大战。天津泰达前天就已经抵达金华备战比赛,他们也是冲着3分来的。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陈柏良表示:“我认为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现在的排名比较靠后,要想保级的话就需要多抢分,我们争取用一场胜利送给金华的球迷。”洪明甫则提到了上轮联赛进球的萨米尔:“萨米尔刚刚来到队里,他上场比赛是第一次代表绿城打满90分钟并且取得进球,感觉他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希望他能把好的状态保持下去。”

  这是最近7天中杭州绿城踢的第3场比赛,队员们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有些疲劳,有队员开玩笑说:“还好我们周中是在济南比赛,如果周中的比赛是在延边踢的,那赶回来踢周六的比赛不得累死啊?”

  由于周中下大雨,天津泰达主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推迟,这样天津泰达就要比绿城多休息3天。而且他们在二次转会中签下的两名外援,也应该能办好手续赶上和绿城的比赛,这显然增加了绿城比赛的难度。“不管再疲劳,不管再困难,我们都要去拼每一场比赛。杭州绿城最大的优势是团结,这场比赛我相信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就会取得好的结果的。”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蒋希)

文章关键词:杭州绿城天津泰达萨米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