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扎球王率富力战恒大 苏宁华夏逆境苦斗

2016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恒大本轮海报广州恒大本轮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与21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将告进行,广州德比战是本轮焦点战,增补扎哈维后表现强势的富力将向领跑者恒大发起挑战;苏宁主场对阵河北华夏,连败中的两队都面对着争胜反弹的课题;折损登巴巴等多位主将的申花客场对阵永昌,申花的战斗力很值得关注。

国安本场比赛海报国安本场比赛海报

  北京国安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大雨转阵雨 24摄氏度 东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董坤(陕西)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延边综合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国安上轮客场1-0战胜华夏幸福,取得近3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国安对河北华夏以及周中对恒大足协杯赛事的入球均是对手乌龙球,如此另类情况表明了国安攻击端的问题,对河北华夏一战尤其出现了半场0射门的情况。本赛季前8个主场国安3胜2平3负,打入7球失9球,主场积分与主场入球都是中超第2少的。国安此战看点非常明显:能否在主场打出令人信服的进攻表现。

  延边队近2轮在主场取得全胜,对申花与苏宁的比赛共进5球0失球的数据尤其出色,上轮在缺少尹比加兰与河太均情况下大胜苏宁还体现出了整体执行力。但延边队前9个客场1胜2平6负的表现缺少抢分把握。第15轮主场2-4负于绿城的情况应引起重视,比赛如果出现“逆风局”之类的不利局面,考验会很大。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开季阶段走势不佳的国安在客场0-1负于延边队,河太均打入制胜球。

富力本场比赛海报富力本场比赛海报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3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广州德比战中,恒大主场2-0战胜富力,但该场比赛恒大赢的很不轻松,凭借门将曾诚的出色表现方零封对手,富力的快速渗透多次制造威胁攻势,给球迷舆论留下深刻印象。扎哈维加盟后4战共打入6球,助推富力拿到双线4连胜,此战看点因此明确:升级版的富力能否给恒大制造麻烦?

  上轮恒大在客场2-1逆转战胜亚泰,郑龙在比赛收官阶段梅开二度。恒大不仅延续了17轮不败的走势,更因苏宁、河北华夏与上港等队均遭遇败仗而形成利好,领跑积分榜的优势已扩大到13分。“恒大能否继续夺冠”的看点正转变为“提前几轮夺冠”。与此前中超五连冠的强势时段相似,“谁能在某场比赛中阻击恒大”又成为了当前主要看点。

  自2012赛季来,富力在德比战上对恒大3胜1平5负,2012赛季曾双杀恒大。但在2012赛季主场2-0战胜恒大后,富力3次主场对阵恒大均告落败。扎哈维现象与主场气势有望提升富力对峙恒大时的表现,但恒大仍是此战拿分希望更大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上海德比战出现了很令人遗憾的内容,广州德比战应努力在技战术层面上体现对峙面貌,而不是其他方面。

建业本场比赛海报建业本场比赛海报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转阴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突然间,建业成为了赛季进入下半程后转折最大的球队,第16轮在客场0-5负于上港,上轮则又在主场0-3负于力帆,连续大比分失利后建业的最大看点就是能否稳定阵脚,其中的关键又是防守:建业前8个主场5胜2平1负,这8战仅打入6球,但失2球的数据近乎完美,力保建业形成主场抢分的高效率;但在对力帆一战中就失3球,建业急需找回防守稳定性。

  与建业的滑坡走势截然不同,辽足近6轮打出了4胜1平1负的出色表现,上轮在主场1-1战平反弹中的鲁能,从状态延续性、心态稳定性等多个层面证明了自己。此战辽足的轻松感又将对建业形成优势,抢分希望也因此引出。

  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辽足3胜7平5负,建业主场对辽足2胜3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辽足主场1-1战平建业。

苏宁本场比赛海报苏宁本场比赛海报

  江苏苏宁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1摄氏度 西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本赛季上半程,苏宁与河北华夏曾轮番占据积分榜第2位,甚至还曾轮番追近恒大,但近阶段这两队的战绩走势双双滑坡,“止跌反弹”成为双方共同目标,也明确了此战看点。

  苏宁近2轮在客场连负鲁能与延边,算上足协杯赛事已是客场3连败,此战回归主场理应迎来反弹机会(主场6胜3平保持不败)。塞恩斯伯里与拉米雷斯解禁复出,两位新引入的外援能否出场也很引人关注。苏宁的反弹必须从防守做起,崔龙洙接管教鞭来4战已失10球,其执教理念与现实情况间的冲突越来越刺眼。

  河北华夏联赛4连败的局面较之苏宁更为麻烦,上轮同国安一战打出了精彩内容,但仍遭败仗同时还出现姆比亚受伤的情况,新引入的阿洛伊西奥目前也在调养伤病,河北华夏抢分反弹的难度很大。本赛季首回合河北华夏主场1-1战平苏宁,姆比亚与拉米雷斯分别入球。

鲁能本场比赛海报鲁能本场比赛海报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25摄氏度 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随着近3战2胜1平的抢分表现,鲁能积分提升到17分,将永昌与亚泰甩在身后。本轮在主场对阵比自己多2分的绿城,鲁能的抢分需求仍很明显,而更引人关注的是已在上轮亮相的佩莱与西塞,这两位新援的水准与融入效果究竟如何?

  蒙蒂略近3战打入5球,尤其是在主场连胜苏宁与永昌的2战中打入4球,个人表现优异同时也带动鲁能大幅改善了主场数据:近2个主场打入6球后,鲁能本赛季主场入球提升到16球,已成为主场入球第6多的球队。结合新援的看点,此战鲁能的重要环节就是进攻端。

  绿城近阶段的上扬走势更超鲁能:近4轮3胜1平;其中客场战胜延边队与亚泰这2战很显硬度,这应能提升绿城此战的信心,但从总体情况看,绿城抢分的难度依然很大。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绿城9胜4平6负,鲁能主场对绿城6胜1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绿城主场2-0战胜鲁能。

上港本场比赛海报上港本场比赛海报

  上海上港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艾堃(北体)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在缺少孔卡与胡尔克的情况下,上港上轮在德比战中负于申花。德比战的情况很值得总结反思,更能带来直接压力的是:排名第3的上港与第4河北华夏同分,领先申花只有2分,保三甲的难度在理论上已是放大。

  上港前9个主场5胜3平1负、打入18球失5球,对照如此数据,不论孔卡与胡尔克能否出战,上港在主场面对中下游球队都应有更大的拿分把握。力帆前9个客场2胜3平4负、打入13球失16球的数据并不突出,但近阶段力帆表现不俗:第15轮在客场3-2逆转泰达,上轮又在客场3球大胜建业。

  自上赛季来,上港对力帆2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主场2-1战胜力帆;本赛季首回合双方在重庆战为1-1,该场开场2分钟罗歆就因红牌下场,武磊与费尔南多分别入球。

泰达本场比赛海报泰达本场比赛海报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大到暴雨转小到中雨 24摄氏度 东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泰达排名第9位的形势看似尚可,但近6战未尝胜绩的走势下已被身后大部队追近,若不能尽快取胜就随时可能大幅下滑。泰达前8个主场4胜1平3负、打入7球失8球。

  亚泰上轮在主场遭恒大逆转,积分停滞在13分继续于积分榜垫底,赛季开局阶段曾出现的困境似有重来之势,亚泰必须尽快抢分,从而避免再度被其他球队甩开。亚泰前9个客场1胜2平6负、打入4球失16球,抢分前景无法乐观。

  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亚泰4胜8平9负,泰达主场对亚泰3胜2平5负也处于下风,但泰达近3次主场对亚泰2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在客场4-4战平亚泰,亚泰锋将莫雷罗上演帽子戏法,而泰达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比赛后段一度反超。

  石家庄永昌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四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范崎(前卫)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北都市、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永昌不败

  登巴巴在上轮德比战中遗憾重伤,面对永昌这个对手时,申花阵营的心情格外复杂:本赛季首回合,登巴巴的帽子戏法帮助申花主场3-1战胜永昌。

  永昌上轮在客场0-0战平绿城,暂时缓解了4连败颓势,但积15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永昌仍承受着换帅后必须尽快抢分的压力。永昌前8个主场3胜2平3负、打入8球失9球,如此数据说明抢分需要爆发力。

  申花不仅将失去登巴巴,莫雷诺也将因累计黄牌缺席此战,加之柏佳俊的红牌停赛,此战阵容构成上将出现大幅变化。申花能打出怎样的气势是此战关键。自上赛季来申花对阵永昌的战绩为1胜1平1负,上赛季永昌主场2-0战胜申花。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扎哈维中超恒大富力胡尔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