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援瞄准五大联赛前锋 一级保密怕被截胡

2016年07月09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周末,鲁能即将迎来与苏宁的比赛本周末,鲁能即将迎来与苏宁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奥地利球员哈尼克体检之后离开济南,未能与鲁能俱乐部签约。这名本来期待中能够在本周完成签约,并有望在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登场的球员,因为“个人原因”,没有选择留在中国联赛。

  被哈尼克放了不大不小的一个鸽子之后,随着二次转会窗口关闭时间的越来越近,鲁能的引援团队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引援计划。而据各方消息综合分析,引援的方向较之前已经发生变化,锁定的目标极有可能是两名前锋。

  因为联赛成绩堪忧,并且在二次转会期之前更换了风格迥异的主教练,鲁能本次外援更换的计划,发生过一定的改变。在原计划中,引援的范围应该是曾经涵盖了巴甲联赛的高水平联赛,这完全是因为前任主教练曼诺的原因。而马加特接任之后,球员来源已经有意识的缩小到欧洲五大联赛。

  可以肯定的是,在二次转会期间,鲁能锁定的目标外援,均不“临时起意”,而是长期跟踪的目标。这种工作方式与之前鲁能引援的流程如出一辙,事实也已经证明,在这种长期跟踪的流程下引进的外援,实力可以得到保证。

  可以肯定的是,鲁能在二次转会期进行真正意义接触的外援,也是得到了现任主教练马加特首肯的球员。极有可能的是,鲁能俱乐部的引援团队,是根据马加特的要求,提交给马加特一份引援名单,之后由马加特进行人员圈定。

  这也就解释为什么在二次转会期即将尾声,鲁能仍然不能确定的引进外援的原因。因为在二次转会期开始之时(6月21日),马加特执教鲁能还不到两周(6月8日)。也就是说,鲁能的引援团队,必须要根据马加特的战术需求,进行外援调整。

  那么,对于马加特而言,在他提出第一次对于外援调整的需求之时,只有不到两周(13天)甚至更短的时间。随着比赛场次的进行和引援工作的推进,鲁能的引援进度、思路和方向,势必要随着马加特对球队了解的加深而进行调整。

  这种计划性与临时性皆有的工作,对于鲁能引援团队而言,确实是一种考验。因为在二次转会期,鲁能长期跟踪的外援,也往往是其他俱乐部追逐的目标。甚至相比于普通的球员,鲁能引援团队长期跟踪的球员,往往还会被五大联赛的俱乐部看中,而球员本身往往也是效力于五大联赛俱乐部的球员,难度可想而知。

  尤其是近几年来,国内足球市场的金元意味愈见浓厚,引援资金量与多家俱乐部相比并不算裕的鲁能,在资金上处于劣势。鲁能看中的外援,往往在初露端倪,也就是在于球员进行初步接触时,就会被别的俱乐部横插一足,截杀或者搅黄。

  类似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生。例如现在在中超联赛效力的至少两名外援,都是曾经在各自的联赛被鲁能的引援团队长期跟踪,但是在转会接触期被其他俱乐部以更高的价格截杀。

  这在相当程度上,也解释了为什么鲁能俱乐部在引援期间一直被外界所诟病的“保密”。在鲁能近年来的数次引援中,洛维、塔尔德利、尤西雷、吉尔,无一例外都是这种情况。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与球员进行接触,等到消息被外界所知,已经几近完成签约。

  (石桥)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鲁能外援五大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