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一战却激活久违武器 去年恒大靠此多拿9分!

2016年06月18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汉超又一次绝杀!于汉超又一次绝杀!

  新浪体育讯  一场1-1的平局,再次让广州恒大的前进步伐放缓。第88分钟扳平,这样的剧情对于恒大来说是不是很熟?没错,上赛季恒大屡试不爽的一大武器“绝杀光环”,新赛季第一次被激活了!

  上赛季,恒大在积分形势与赛程都极为不利的局面下,强势夺得中超5连冠,除了最后阶段的一波客场10连胜,“绝杀光环”也是屡屡在关键时刻护佑恒大的一大武器。

  上赛季首轮面对石家庄永昌,恒大的剧本就几乎如同今天对阵延边时如出一辙,同样面对升班马,同样是绝杀,就连绝杀之人都同样是于汉超,上赛季首轮的那场2-1险胜,拉开了恒大一整个赛季绝杀连续剧的序幕。

  随后的第22轮客场对阵江苏舜天,高拉特终场前打入绝杀,1-0抢走胜利;而在第26和第27轮,恒大连续两次打出绝杀,第26轮邹正绝杀富力、第27轮保利尼奥绝杀人和,都堪称恒大上赛季的经典战役。如果再加上第7轮对阵江苏舜天时高拉特终场前的扳平绝杀,恒大在上赛季就打出了5次绝杀,如果没有这5次绝杀,恒大在这5场比赛中只能拿到4分,而有了绝杀,恒大在这5场球中拿到了13分!

  而在今天,恒大似乎又找回了这一“绝杀光环”久违的武器。事实上,这是一场让恒大极其郁闷的比赛,面对延边富德的高压抢截,恒大若不是最后时刻于汉超的灵光一现救主,他们几乎就会输掉本场比赛。

  这是恒大本赛季第一次在85分钟之后打入直接改变战局的关键进球,此前恒大虽然有过在85分钟之后的进球,但都只能算是锦上添花,只有今天于汉超的这一次世界波算得上是标准的“绝杀”。

  虽然这场比赛恒大的发挥完全不能让球迷们满意,但是,至少还有绝杀,其意义除了将一场0分的比赛转化为1分之外,还有就是让人重新看到了上赛季那支恒大铁血之师的影子。随着赛季的深入,恒大势必还会遭遇更多球队的顽强抵抗,今天的绝杀或许会留给恒大球员一点灵感:上赛季可以做到的,本赛季也可以做到!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于汉超绝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