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俗!升班马赢国安后又一神作 高压逼抢险斩恒大

2016年06月18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延边富德险些主场掀翻恒大延边富德险些主场掀翻恒大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问,本赛季哪支球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答案肯定会是延边富德。虽然这支纸面实力平平的球队仍然还没有摆脱降级的危险,但从他们在对阵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支升班马足以让人对他们肃然起敬。

  上个赛季,作为升班马之一的石家庄永昌就刮起一阵凶猛的防反旋风,表现堪称惊艳。上赛季首轮,永昌就险些在天河球场逼平了卫冕冠军恒大,差点创造了奇迹。而本赛季,虽然永昌的光芒相比上赛季略有黯淡,但新的升班马却接过了永昌的防反之枪,他们便是延边富德。

  与跟他们同为升班马、但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河北华夏幸福形成鲜明对比,囊中羞涩的延边队没有太大的投入,几笔引援都以物美价廉型球员为主。但正所谓贫贱不能移,延边队员却用他们场上的积极表现,来弥补自己能力上的不足。

  事实上,如果以成绩为指标,延边本赛季的成绩还远远比不上上赛季的永昌。到目前为止,延边还在降级区附近徘徊,虽然他们排名第10位,但即便在打平恒大之后,他们与降级区也只有4分的差距,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掉入降级区。但是,看他们的比赛,你却从来不会失望,这支球队拼命的逼抢、犀利的反击,从来都让对手望而生畏。

  在此前的5个主场比赛中,延边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不乏击败北京国安、吊打辽宁宏运这样的经典战役。尤其是1-0击败北京国安的比赛,堪称升班马本赛季的第一个“神作”,犀利的反击让国安后防线疲于奔命,最终让延边取得了重返顶级联赛后的首胜。

  而今天,延边队如法炮制,让中超5连冠得主广州恒大也险些在延边的主场遭到败绩,虽然最终于汉超的神来之笔避免了恒大的失利,但延边的表现足以打动所有人。整场比赛,延边战术极其奏效,他们凶狠的前场逼抢让恒大失误频频。面对实力明显比自己强出一大块的对手,延边的高压逼抢和犀利反击让恒大一度非常狼狈。在上半场,如果不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有欠缺,延边说不定早早就可以锁定胜局。尽管没有再次拿下比赛,但延边本场比赛也不失为又一个“神作”。

  这就是延边富德,他们没有大投入,没有大球星,或许他们的保级前景还会很艰难,但他们如拼命三郎一般的踢球风格却诠释了为何延吉的球迷会死命追随他们的原因。在足球场上,冠军只属于一支球队,而对于那些平凡的球队而言,他们的追求不一定是成绩,即便在面对强敌时也敢打敢拼、而不改变真我,这才是他们让人尊敬的原因。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延边富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