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小牛老将:阴谋论就是存在 我曾亲眼见证

2016年06月18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也曾被禁赛他也曾被禁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据《CBS体育》报道,NBA总决赛正在进行中,今年总决赛竞争激烈,因为德雷蒙德-格林禁赛的缘故,不少人觉得NBA存在黑幕。老将杰里-斯塔克豪斯日前接受采访,他表示在NBA,阴谋论始终都会存在。

  NBA总决赛正在激烈鏖战,但今年裁判的表现吸引了很多关注,而德雷蒙德-格林被禁赛后,也有很多人认为NBA存在阴谋论,联盟就是想多卖几场票。这是真的吗?

  “当你处在输球的状态时,你总会想到阴谋论。”前NBA全明星球员、目前担任多伦多猛龙助理教练的杰里-斯塔克豪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最终,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你就会试图说服自己,说,是更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或者我们自己没有执行好,没有发挥好,没有做到赢球需要做到的事情。”

  斯塔克豪斯现在虽然是这么说,但他也亲身经历过一些类似的事情。2006年,他帮助达拉斯小牛杀进总决赛,在前两场,小牛在主场都拿下了对手迈阿密热火。但是随后,热火连翻四局,成为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支、也是自1977年以来的第一支能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总冠军。

  为什么热火能在总决赛前两场都以两位数比分输球的情况下,最终连续赢下四场?斯塔克豪斯有自己的解释。

  “似乎每次德维恩-韦德触球,就能获得一次吹罚,”斯塔克豪斯说,“我们都知道马克-库班与联盟的过节历史。这是他的球队第一次有机会夺得总冠军。所以,显然各种故事都会上演。但是我可以作为证人,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在2006年总决赛前两战,韦德场均获得12次罚球,但是在最后4场比赛,韦德场均获得18.3次罚球,在第五场和第六场,韦德总计获得了46次罚球(第五场25罚,第六场21罚)。

  此外,斯塔克豪斯在2006年总决赛第五战对沙奎尔-奥尼尔进行了一次有争议的恶意犯规,结果他在第六战被禁赛。热火在第五战以101-100击败了小牛,韦德轰下43分,其中罚球25罚21中。

  “你就只能坐在那里,你在总决赛中被停赛了啊,只能坐在酒店的房间里看比赛,我整个人都要疯了!”斯塔克豪斯说,“我对着电视大吼大叫,‘哪里犯规了?哪里犯规了?根本就没犯规!’这改变了整个局势。”

  不过斯塔克豪斯也认为联盟有进步,至少他们改正了2-3-2的总决赛赛制。

  “我认为2-2-1-1-1的赛制是更先进的,”斯塔克豪斯说,“你不必在对手的城市里连续呆上三场比赛的时间,我认为这是好事。这给了最好的球队赢球的机会,给了他们最好的休息机会,再也没有任何借口了。但是阴谋论肯定还是会存在,因为我是输家,我不会试图打消所有的阴谋论,我和他们是一条船上的。”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小牛韦德热火库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