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轮3平局!恒大打盹脚步放缓 怎奈追兵不给力!

2016年06月18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若不是于汉超的绝杀,恒大极有可能遭遇赛季第二败若不是于汉超的绝杀,恒大极有可能遭遇赛季第二败

  新浪体育讯  客场1-1艰难战平延边富德,广州恒大避免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二场失利,但近4场中超联赛仅仅取胜1场,拿到6分,与之前势不可挡的中超9连胜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与第二名的积分领先优势为6分,依然握有较大的领先优势,这与身后的追兵近期未能抓住机会缩小差距有着很大的关系。

  中超前10轮战罢,广州恒大豪取9连胜,追平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中超强弱趋势逐步明朗起来,广州恒大以27分、领先第二名江苏苏宁6分的优势高居榜首,赛季前大肆招兵买马的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和河北华夏幸福都展现出不俗的战力,但与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不小。似乎,广州恒大的中超六连冠已经十拿九稳。

  但从第11轮开始,广州恒大在主场1-1被上海上港逼平之后,老虎似乎打盹了,从巅峰期一下子就到了振荡期。当时,河北华夏幸福3-1战胜了重庆力帆,排名升至第2,与广州恒大有5分的差距,看上去领先优势较上一轮少了1分,但已经是广州恒大升入中超联赛以来同期的最大领先优势了。江苏苏宁当时并没有把握住广州恒大连胜终止的有利时机,1-1被杭州绿城逼平,未能缩小与广州恒大之间的积分差距。

  第12轮,广州恒大主场再遭打击,面对顽强死守的石家庄永昌,广州恒大破门乏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次被对手零封,连续两轮丢分。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只有三分,争冠悬念又回来了。江苏苏宁客场2-1战胜上海上港,缩小了与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

  随后提前进行的第21轮,广州恒大终于找回了一些王者之气,主场2-0战胜了天津泰达,幸运的是身后的追平则全部受到阻击。上海上港在主场1-1被保级球队长春亚泰逼平,江苏苏宁在主场1-1战平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则在主场2-2战平上海申花。本轮过后,广州恒大又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可以说,如果不是身后的追兵不给力,广州恒大在上一轮过后的积分领先优势依然不大。

  广州恒大本轮艰难客场逼平延边富德,最近4场中超联赛1胜3平,虽然近13场中超联赛保持不败,但与一波9连胜相比已经显露出一些疲态,原本状态火热的阿兰也找不到射门靴,在场面上的控制力相对于9连胜时期有了明显的下降,甚至在某一个时间段只能疲于防守,面对对方速度快、动作灵活的外援时没有有效的遏制办法。

  本轮的平局给了身后追兵机会,一旦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上海上港本轮全部取胜,那么广州恒大的积分领先优势就只剩下3分,中超争冠悬念依然很大。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但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应当尽快恢复清醒状态,一旦未来两轮被争夺对手追平乃至反超积分,就将失去争冠主动权。战平阵容不整的上海上港以及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石家庄永昌、延边富德,再加上首轮客场1-2负于重庆力帆,已经让广州恒大丢掉了一些计划内的分数。可以预见的是,争冠对手很可能在中超二次转会期继续升级内外援,到时候更难在直接对话中确保胜利。接下来的每一步,广州恒大都得脚踏实地,切不可疏忽大意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争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