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苏宁曾邀我执教 中国人对米兰双雄有帮助

2016年06月02日2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意媒截图意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意大利足球》报道,里皮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前不久江苏苏宁的代表邀请他回中国执教,希望他帮助江苏苏宁提高水平。不过,里皮没有透露是不是会接受江苏苏宁的邀请。另外,里皮认为中国投资者的到来对于国际米兰和AC米兰来说都会有所帮助。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球迷不用担心,他们会投入很多钱,可以负担起一个球员5000万美元的转会费。

  《足球报》记者贾岩峰通过个人微博爆料,江苏苏宁已经选择了宫磊接替请辞的主帅佩特莱斯库的帅位,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和领队,但是他赛季结束后将让位给新的洋帅。未来他还会继续辅佐新帅,还有可能成为苏宁体育副总裁。那么,在选帅期间,江苏苏宁找过哪些大牌外籍教练呢?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是其中之一,里皮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中透露江苏苏宁前不久找过自己,想邀请自己回到中国执教江苏苏宁,“不久前,江苏苏宁的代表问我能不能回到中国,帮助国际米兰下一个主人提高他们俱乐部提高水平。”

  在里皮看来,中国投资者的到来有助于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发展,里皮坦言:“莫拉蒂和贝卢斯科尼决定卖掉俱乐部说明他们是那么的爱他们的俱乐部。为了保持在世界足坛的顶级水平,现在难免要依靠经济强国。当谈到意甲联赛要引进财力雄厚的中国人时,我看到很多意大利人都感到了困惑。其实他们和那些酋长、美国富商、俄罗斯巨头有什么区别吗?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球迷不应该担心。这些雄心勃勃的商人进来后,他们可以通过烧钱来买到赢得冠军所需要的人。(一个球员)5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他们是能够负担得起的。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们进入意大利足球不是只是为了好玩。他们准备在足球上花很多钱。中国老板想提高全球知名度,当我们的球队成为亚洲第一的时候,广州(恒大)主席就很高兴。对于他们来说,排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球队之前是很得意的事情。”另外,里皮还表示足球在中国并不是最流行的运动。

  虽然在最新采访中没有明确表示拒绝江苏苏宁的邀请,但从江苏苏宁选择宫磊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和领队的举动来看,江苏苏宁或许目前在选择大牌外籍教练上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在今年4月底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就重申过自己不会回到中国执教,“他们每个星期都问我这个问题,但是我总是很礼貌的回绝了。这是一段非常不错的经历。你要知道,中国足球跟日本、韩国或者澳大利亚不在一个起跑线上。”既然里皮不会再回中国执教,江苏苏宁本赛季结束后再选择洋帅时得看看别的人选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ac米兰国际米兰宫磊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