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足意外人:面对争议做好自己 德拉甘让他蜕变

2016年05月19日23:27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胡人天在比赛中胡人天在比赛中

  就连胡人天自己都没有想到,在国足备战十二强赛热身赛的时候,高洪波能把他招入国家队。“确实挺意外的,高指导之前没和我有任何沟通。”胡人天说。但凭借着本赛季一系列出色的数据,胡人天入选了高家军。虽然不是第一次入选,但这却是第一次正式的国家队比赛之旅。国足将在6月3日在秦皇岛迎战特里尼达和多巴哥、6月7日在大连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不出意外的话,胡人天将获得登场机会,进一步接受考察。

  但事实上,自从2012赛季以来,如果评选天津泰达队最具争议的队员,恐怕会有很多球迷将票数投给胡人天。虽然在近几个赛季中,胡人天屡有进球出现,但得到机会多,把握能力差,成为了胡人天被外界诟病的主要问题。

  正视不足追求进步 面对争议做好自己

  自从阿里汉二进宫把胡人天重新推上主力位置后,2014赛季胡人天出场29次,打入5球,2015赛季胡人天出场25次打入3球。2016赛季,德拉甘挂帅后,截至目前,胡人天出场9次打入1球。单从数据上看,胡人天的表现应该算说的过去,毕竟泰达全队是围绕着外援来制定战术,国内球员完成工兵角色即可。

  但如果从现场来看,胡人天的表现就不像数据那么美好了,多次错失单刀机会,进攻传球不准等问题掩盖了进球所换回的荣耀。胡人天说:“机会来的时候还是心太急了,特别是面对门将,总希望能一脚把球踢进,但很多时候都没有冷静下来。比赛后我也在总结和改进,比如会问我们的守门员,遇到这种球的时候他们会怎么扑救,我再用他们的想法来思考我当时的动作,这样避免用他们惯用的思路去射门。”

  在右边前卫这个位置上,胡人天并不像他的两个前任蒿俊闵、于大宝那样善于突破,胡人天说:“我以前在梯队时候踢得是前腰,更像影子前锋的感觉,来一队之后改的边前卫。对我来说还是更习惯插上,二打一,三打一来进行配合,创造机会。不过把握机会确实不足,这方面的训练少些,还是要再加强练习。”

  其实,年少成名的胡人天在18岁就踢上了中超联赛,那时作为蒿俊闵替补的胡人天屡有精彩的表现,特别是2010年对阵深圳的补时绝杀让胡人天一战成名。谈到那时和现在的比较,胡人天说:“其实我踢球的风格一直没变,我是一个善于前插的球员,不过那时有更多的是打替补,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踢上了主力,则要更多的承担进攻的责任。”

  在胡人天状态低迷的那段时期,球场内外对于他的非议也有很多,胡人天表示自己确实在那段时间表现的不好,也在抓紧用调整,对于网上的评论和非议也好鼓励也罢都置之度外,要自己做好自己。踢球就是这样有喜欢你的就有骂你的,自己发挥出来实力最重要。

  回味足协杯美好时刻感谢伤病挫折给予的磨砺

  时间拨回到2011年,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胡人天用一粒进球将泰达带入四强,又用一次助攻在决赛中帮助王新欣扳平比分,为球队最终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回想那时,胡人天说:“2011年那会之前受伤,亚冠也没踢,足协杯赶上了,非常刺激,那会太美好了,但也回不去了,从那时起现在依旧在队球员的已经不多了。”

  事实上,在今年下半赛季季胡人天的表现已经有所回暖,胡人天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冬训和去年的训练一直不错,比赛时候就是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最近也是把状态调整的不错。不过在2012年和2013年,胡人天经历了长期的伤病折磨。

  2012年第一场比赛,胡人天便遭遇了锁骨骨折,想在回想起来,胡人天更多的是感谢那时的磨砺:“现在想觉得挺好,有点挫折也是一种经历。但那会是挺难熬的。当天是陈涛的生日,还说好赛后要庆祝呢,没想到就我就到了医院。一直到五月才能恢复训练,下半年和2013年都没怎么踢。”

  到了2013年,阿里汉的重新回归对于胡人天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正是阿里汉让胡人天逐渐走出伤病的阴影,并重新打上主力位置。胡人天表示:“他带过我也了解我的特点。足球谁踢都可以,而我的运气相对较好。他训练时候也告诉我怎么踢合理,挺感谢他的,让我特点发挥出来。”

  德拉甘让胡人天飞跃 体能充沛的小胡更不可阻挡

  如果说阿里汉让胡人天找回状态的话,那么德拉甘的到来则又让胡人天上了一个台阶。在以往的比赛中,胡人天往往在比赛的第60-70分钟被换下,本赛季胡人天被换下的时间大大延后,甚至很多时候都能打满全场。一次赛后,胡人天就说道,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这么能跑,但就是坚持下来了。

  之后的结果显而易见,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胡人天的关键破门为泰达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从而让泰达队连续两年从济南都带回了三分。同时,这也是胡人天连续三个赛季都取得进球。也正是这样出色的发挥,让坚定了高洪波将胡人天招致麾下的信念。

  胡人天,经历过成功的喜悦,也有挫折的失意,但不变的是那颗努力进取的心。25岁的胡人天依旧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胡人天能有一天真正扛起球队的大梁,向着更好的成绩而前进。

文章关键词:胡人天国足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