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如换刀对富力无效 粤媒:球员不积极不输才怪

2015年09月14日09:0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帅上任也救不了富力新帅上任也救不了富力

  “换帅如换刀”这一说法在这个赛季的富力身上似乎总是没办法成立,新任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首次亮相的光芒,也在客场1比2落败于副班长上海申鑫的阴霾中黯淡了下来。申鑫在这个赛季至今的25场比赛里,一共就胜了4场,而其中两次都是得益于富力的“送分”。本轮过后,富力以25分的积分暂居倒数第四。有球迷直言:富力现在的状态,让下一轮将要进行的广州德比索然乏味。

  球员不积极,不输才怪

  为了这场比赛,富力上下没少做准备,俱乐部高层悉数抵达上海鼓励球队,希望通过新帅的到来,让富力在士气上发生变化。俱乐部还制作了一份题为“取之有道”的海报,“之”字的上面是3枚金元宝,意味着申鑫的“鑫”字,旨在全取3分。不过,就在这场比赛之后,这份海报被网友解读为“球员必须对得起自己的那份工资”。

  原本俱乐部认为球队在间歇期士气不错,但实际上,昨晚的比赛给外界的印象却是———富力的大多数球员在消极比赛。而这让积极奔袭的本地仔卢琳显得和球队的整体风格有些格格不入。后防线的疏松,显然是富力失球的关键——— 若不是主裁判范琦判断失误的话,申鑫甚至已经打进第三球。在将张贤秀的位置提到后腰之后,富力中卫位置上的疏漏便愈发严重,而前场的进攻情况也没见到有改善。雷纳迪尼奥不断用过人、传球来证明自己的身价,却无法见到能够和自己搭配的球员。阿隆在续约之后倒是非常努力,但接连的失误也让他错过了这场比赛的多次良机。斯托伊科维奇有一手在整个中超来说都算不错的好牌,但这些好牌却总也发挥不出真正的状态。斯托伊科维奇也表示,球员和他所希望的仍有一定差距,“我觉得他们可以踢得更好,但我不太喜欢批评球员,我希望他们可以踢得更好。”

  新帅说自己没压力

  斯托伊科维奇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有保级压力,对于这场比赛,他用了“沉重打击”这个词儿。在新帅看来,这场球的失利会影响球队在之后的积分走势,“上半场我们的节奏很慢,下半场转换了节奏,取得了成功,进了第一个球,离第二个球也很近,有点可惜,最后补时阶段丢了一个球,所以对我们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斯托伊科维奇说。

  不过压力这个词可能是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字典里面查不到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毫无压力,说到打击,也只是因为比赛的结果对于富力来说让保级更加困难。他说:“我不希望输掉比赛,因为我觉得我们是更好的球队,但有些情况有时会发生,更好的球队不一定会取得胜利。”斯托伊科维奇补充道:“昨天我也说了这场比赛并不容易,有些人以为我在开玩笑,但我是认真说的。”

  显然,富力这场比赛表现出的防守问题让斯托伊科维奇有些头疼,原本要在上海全取3分的富力,却遭到了对手率先进球的被动,还有终场前的反击绝杀,“后防不断出现小失误,队友间的保护做得不够,这让富力陷入了被动。足球世界很多时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很不幸的是,我们今天是失败的一方。”斯托伊科维奇坦言自己希望球队以后会是取胜的一方。至于如何取胜,所有教练都会这么告诉你:“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保持积极的心态,回去好好分析这场比赛,尝试找到解决的方法。”

  由于恒大本周中有亚冠赛事,原定在20日进行的广州德比改期到了21日,也就是下周一,以往德比疯狂火爆的场面或许会因为富力在这个赛季成绩上的不佳而受到些许影响。志在保住联赛第一的恒大,不可能再和富力继续上演“同城兄弟”的好戏,而对于富力来说,想要在下一轮比赛拿分,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南都记者 马骁男

 

文章关键词:中超富力斯托伊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