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没感觉到保级压力 好的球队不一定能赢球

2015年09月14日05:17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托伊科维奇斯托伊科维奇

  第一场就输了,富力跌到倒数第四

  “我没有感觉到(保级)压力,只是情况更加困难了。”

  ——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上海申鑫 2∶1 广州富力

  21‘ 吴毅臻的垫射被富力挡出,丹尼尔跟进补射得分

  52‘ 卢琳右路传中,博基拉垫射破门扳平比分

  90‘ 申鑫外援巴兰特斯射门折射入网,主裁判错判越位

  92‘ 申鑫传中,刘殿座与张耀坤失误,丹尼尔绝杀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上海报道 昨晚,广州富力在客场1∶2被上海申鑫绝杀,吃到了本赛季的第12场败仗。富力新帅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演砸了他在中超的首秀。赛前,斯帅对胜利充满信心,赛后却只能无奈地说:“输给申鑫是个非常沉重的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本赛季7次与上海球队交手,战绩尽墨,连个平局都没得到。

  首秀演砸,斯托伊科维奇说:“我没有感觉到压力,只是情况更加困难了。我之前也说,好的球队未必一定能赢,很不幸,我们就碰上了这种事。”算起来,这已经 是富力第12次在终场前丢球,本赛季被绝杀击败的次数也提高到了5场。有意思的是,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的采访中曾表示保级压力不大。

  25轮战罢,富力以2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位,保级形势再度变得严峻起来,正如斯托伊科维奇所言,“输给申鑫,对我们是个非常沉重的打击”。

  最后5轮比赛,富力还有3个主场2个客场。3个主场分别迎战广州恒大(26轮)、天津泰达(27轮)、重庆力帆(29轮),2个客场的对手则是北京国安(28轮)与河南建业(30轮)。

  ■新快评

  光有保级信心还不够

  ■王敌

  所有人都明白,这场球对富力的意义,这几乎就是球队保级路上必须赢下的比赛。令人遗憾的是,面对中超倒数第一的球队,富力又一次掉了链子。

  输球本身已经令人难过,而这个输法则让人无比沮丧。不仅又一次在终场前失球,还在一场比赛中被“绝杀”了两次,这样的结局实在让人无言以对。怒其不争?不,恐怕只剩下“哀其不幸”了……

  本赛季,富力先是聘用罗马尼亚人孔特拉,7月解职后临时推黎兵上前台,8月底的间歇期再换做塞尔维亚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富力想摆脱窘境的心情十分明显。斯 托伊科维奇是个深谙为人处世之道的教练,这也是富力选他做“救火队员”的原因。平心而论,斯托伊科维奇上任后,富力队内的气氛的确好了许多,球队训练时看 起来倒也一片祥和。

  然而,富力的表现和命运更是一如既往的萎靡不振,斯托伊科维奇也没有显示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改革信号,面对申鑫,孔特拉嫡系米切尔再度遭到弃用,西班 牙人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而在换人上面,富力只换了两个人,还有一个换人名额甚至没有使用。没有米切尔,富力的中场一团乱,一个能传球会传球想传球的人都 没有,只剩下小雷纳托、阿隆和博基拉在前场单打独斗,但这种瞎搅和也没起到什么效果。而在换人上,也没看出有多大的战术变化,乱糟糟的进攻充斥了全场比 赛。最悲哀的地方在于,终场前丢球,这个事情没有丝毫改观。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并不愿对比赛多做评价,尽管他也知道球队打得不好,“跟我希望还有差距,我觉得他们可以踢得更好。我不太喜欢批评球员,我希望他们可以踢得更好。”必须说的是,富力的降级危险已经迫在眉睫,粉饰太平已经起不了作用。

  下周一,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同城球队广州恒大。倘若德比告负,富力则真的会再度掉入降级区,届时联赛只剩下最后4场,很有可能就此万劫不复。对斯托伊科维奇来说,光有保级信心还不够,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改革刻不容缓。

文章关键词:富力主帅保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