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踢出“保级水准” 萨米尔神级发挥助球队拿分

2015年09月14日08:33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帅若有所思佩帅若有所思

  希望总是跟遗憾相随!昨天,江苏舜天的主帅佩特雷斯库又一次仰天长叹:一个主场的胜利,这么难!1:1,江苏舜天在南京奥体中心被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逼平。佩特雷斯库又一次遗憾地错过了自己上任以来的首个主场胜利。不过,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能收获一分,佩帅也该满意了,要不是外援萨米尔的惊艳表现和卡尔坦森的补射得手,被对手率先进球的舜天可能连平局的1分都没有。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黄启元

  舜天国脚感染“FIFA病毒”

  在前一阶段的中超间歇期,江苏舜天队向国字号球队输送了包括两位冰岛外援在内的7名球员。这样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球队在间歇期的训练,为此,在赛前发布会上,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就公开表示,FIFA病毒严重影响了舜天队的训练和备战,“因为国家队的征召,间歇期的训练缺少了一般主力,训练场上,更多的时候是二线队和预备队队员在演练战术。”

  在昨天的比赛中,从国家队返回的国脚们不仅很难准确执行佩帅的战术安排,体能和竞技状态也一般。昨天开场后,佩帅雪藏了右边路的吉翔,刘建业和吴曦搭档后腰。看的出来,尽管球员很努力,但因为状态的问题,场上表现令人失望。担任后腰的刘建业在开场后就连续出现传球失误,几次都被对手形成有威胁的反击。上半场第31分钟,天津泰达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外援瓦格纳直接开到后点,周海滨甩开盯防后卫倒地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远端,1:0,天津队取得领先。半场结束后,佩帅用吉翔换下了状态不佳的刘建业。

  除了刘建业,另一名舜天国脚吴曦昨天的状态也很一般,不仅以往犀利的传球消失了,更是连积极的跑位也很难见到,取而代之的是一次又一次无谓的失误。“吴曦在哪?消失了吗?整个下半场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没见到他!”记者身边一位省足协的工作人员十分感慨,“舜天的这几位国脚今天的状态都很差啊!”

  下半场落后的江苏队加强了拼抢和进攻,但无奈吴曦的状态不佳,所有的进攻组织都交给了外援萨米尔。第63分钟,萨米尔与队友二过二配合后杀入禁区,他小角度低射穿过杨启鹏防守击中后门柱,皮球在球门线上滚到另一侧门柱弹出,跟上的卡尔坦森起脚将球补射入网。1:1,江苏舜天将比分扳平。

  除了国脚们糟糕的状态和1:1的比分,昨天最令全场球迷兴奋的是时隔500天再次上场的舜天老队长陆博飞。下半场第89分钟,佩帅用陆博飞换下了全场消失的吴曦,当这位舜天老队长上场的时候,全场球迷为他献上了雷鸣般的掌声。

  赛后,佩特雷斯库也专门点评了国脚的表现:“昨天在发布会时,我说今天会是艰苦的比赛,因为对手要为保级拼,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间歇期的时候7个球员离开球队,去国字号,很长时间没有跟球队一起训练。回来后包括孙可治疗,任航停赛,上半时打得不是太好。下半时创造了机会进球,萨米尔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舜天外援拒当“送分童子”

  在舜天进入中超后的7个赛季中,除了2011、2012赛季,舜天总会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当然,也有球迷不客气地给舜天安上了一个“送分童子”的外号。2009赛季客场0:2输给重庆,主场0:3深圳,两支球队在舜天身上拿到关键的3分后,日子好过了很多,而且深圳最后还保级成功;2010赛季,舜天保级后在主场0:2输给降级热门南昌,后者也保级成功;2011赛季,舜天客场0比1负于青岛,赛季结束对手也保级成功;2013赛季,舜天客场0:1输给青岛,给了对手保级的希望,却逼得自己到最后一轮才去保级;2014赛季,舜天保级成功后,主场0:3输给申鑫,客场1:3不敌杭州绿城,两支球队最终也保级成功。

  昨晚比赛前,外界对于本场比赛舜天“放球说”也是有诸多猜忌,但是主帅佩特雷斯库在赛前表示舜天很渴望拿到这个三分,因为球队很久没在南京奥体赢球了。昨天的比赛,舜天踢得不尽如人意,而在比赛的同时,在记者的朋友圈讨论群里,很多球迷都讨论比赛以及球员的表现。球迷陈郁表示:“就外援还在拼,其他球员都看不到人影。”的确,整场比赛,舜天踢出了一支“保级球队”的水平,但那股拼劲比起天津还是差了不少。唯一的进球,也是依靠外援萨米尔的个人能力突破射中门柱后,由另一名外援卡尔坦森补射空门得手的。比赛中,外援萨米尔也数次在队友失误后甩动双手,不知道他是在抱怨还是“鼓励”队友。赛后,萨米尔也当选本场最佳球员,而且收到来自球迷最多的掌声。

  赛后,天津主帅阿里汉甚至表示:“到江苏一直是很难的比赛,大家都知道,我们平局的结果可以满意,但场面上看我们可以拿到更多。比赛的过程经常有过这样的,1:0领先,对方把握住机会把比分扳平。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觉得后面的比赛还是有希望的。”

  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则认为从两队表现来看,1:1是个合理的结果。问到为什么会派张思鹏上场,佩帅表示:“自从我当主教练以来,张思鹏机会不是太多,作为教练,要给他机会展示出来,这样才能对他有合理的评估,球队才有良性的竞争。”

文章关键词:舜天中超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