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赴国奥基地看望将帅 张玉宁:不能未战先退

陈戌源赴国奥基地看望将帅 张玉宁:不能未战先退
2019年09月30日 09:08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 张玉宁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前不久,第四届U23亚洲杯(暨东京奥预赛亚洲区决赛)的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中国国奥最终与上届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伊朗同处C组,从同组对手的实力来看,中国此次想要出线难度极大,不过正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集训的国奥将帅并没有就此失去信心,“其实无论分到哪个小组都一样,拼尽全力就行了。”一位主力球员说。据悉,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日前也去了基地看望国奥将帅。

  在上一届的U23亚洲杯中,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要班底的中国队成绩不佳,未能从小组出线,因此在此次抽签中,中国队被列为了第三档球队。最终,与同组的三个对手,基本上都是其他档位中最强的球队。

  乌兹别克斯坦是上一届U23亚洲杯冠军,也是该年龄段亚洲最强的球队之一。国奥在此前与乌兹的交手过程中还没有尝到胜利的甜头。韩国队同样实力领先于其他亚洲球队,此前这一批韩国球员曾参加世青赛,作为东道主,他们闯进了16强,大赛经验要远超中国国奥,两国在97年龄段层面此前还未曾有过交手,此次同在一个小组可以直接对话。伊朗被列在第四档位,原因同样是去年的U23亚洲杯成绩不佳,但并不代表伊朗实力如此,伊朗这一批球员在国青时期拿到了亚青赛的第四名,同样站到了世青赛的舞台。去年中国95年龄段球队备战亚运会,曾与伊朗97年龄段在苏州打过一场友谊赛,最终中国3比2险胜,但那场比赛伊朗该年龄段最主要的几个攻击手并未出战。当时,包括张玉宁在内的几个97年龄段球员也在那支队中,对于伊朗也有了直观印象。

  虽然抽签分组情况不是很理想,但其实在这个年龄段中,中国原本就没有任何优势,因此也谈不上更好的结果。球员纷纷表示,无论对手是谁,都要争取赢得比赛。“作为队员,我们不会去想那么多,毕竟比赛还没开始踢,不能未战先退。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以百分之百的精气神面对。既然抽到了强的对手,也就顺带着放下包袱了。”张玉宁说。

  作为球队的执行主帅郝伟,在抽签分组结果出来后,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研究对手,希望能够尽快拿到对手的资料。几个对手都在近期有比赛,乌兹别克前不久刚刚伊朗打过两场,两场比赛乌兹全部取胜,接下来韩国还将与乌兹别克进行较量。从实力上来看,中国队是C组最弱的球队,球队又刚刚进行了教练组的更换,郝伟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国奥目前正在集训当中,在香河期间,郝伟一方面抓紧时间熟悉球员,另外也从细节方面着手,开始改造球队。效力于葡超的林良铭目前已经归队,张凌峰则因伤退出本次集训。10月初,国奥将于万州亮相,参加四国赛,9日、11日、13日,先后与约旦国奥、印尼国奥及沙特国奥队交手。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球队作战实力,接下来国奥很有可能进行长期集训。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还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