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小将敲开国少大门 启蒙教练:球商比同龄高很多

马竞小将敲开国少大门 启蒙教练:球商比同龄高很多
2019年09月24日 22:04 国内足球综合
熊昊偶像徐云龙 熊昊偶像徐云龙

  稿件来源:北京足协

  2019年百队杯赛场,身穿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队服的小球员熊昊通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他于2017年北京万达俱乐部选送进入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青训体系。今年暑假他利用回国休息的时间,跟随启蒙教练尚志普一起参加“百队杯”比赛,希望以赛代练保持竞技状态。当天熊昊通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他刚刚接到了中国国家队U13梯队的集训通知,即将成为一名国少小将了。

  说起熊昊通,启蒙教练尚志普竖起了大拇指,“他球商特别高,当年就因为这个被西班牙俱乐部选走了。球场上有时候教练刚想说下一步球怎么处理,他就已经传出去了,可以说球商比同龄的孩子高很多。”球商高,是对这个身材并不出众的小伙儿的评价。

  而熊昊通自己则认为球商高是因为自己比别人看的更多,“我踢中后卫,可能就是比别人看的多,看的全面吧。”看的多,也就意味着担当要多一点,熊昊通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球队的领袖,这源于他从小的偶像徐云龙,“小时候有机会可以和国安进行了一场活动,看到职业的队员配合和专业程度就被他们吸引了。后来慢慢深入才明白足球这项运动的意义,也更佩服徐云龙,希望我自己能够成为像徐云龙一样的队员,成为整个球队的领袖。”

  现在,足球已经成为熊昊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小伙儿也表示足球让他明白了团队作战的意义,也明白了责任和担当。“简单来说就是,要对自己的每一个球负责任,要对自己的表现负责任,足球不简简单单是一个人的事儿,而是团队整体配合的运动,我既然是队长就应该多担当,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

  责任、担当,当熊昊通带上队长袖标奔跑在球场上的时候,就已经为这两个词汇加上了自己的注解。13岁就入选国家队梯队的他憧憬着自己的未来。“首先希望我能在欧洲顶尖联赛站住脚踢上主力吧,然后能够入选国足,如果有幸的话希望能带着国足踢进每一届世界杯,再进一步的话就希望可以在世界杯中拿到16强8强的好名次。”

  小小的足球少年,有着大大的梦想。对于绿茵场上的他来说一切皆有可能,他也正在用自己的汗水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百队杯熊昊国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