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潍坊杯丨决赛两队打法迥然 国内一球员两上榜

数说潍坊杯丨决赛两队打法迥然 国内一球员两上榜
2019年08月02日 15:31 国内足球综合
潍坊杯 潍坊杯

  稿件来源:原创: 鲁训先生 鲁能青训 公众号

  球队榜单

  01

  桑托斯和鹿岛鹿角是最占据主动权的两支球队,此外,皇家西班牙人、尼斯、山东鲁能都孜孜不倦地争取控球权,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与之相反,与桑托斯同样进入决赛的博卡青年则希望利用对手的弱点进行攻击,追求控球上的“少即是多”,他们延续了以长传、传中以及任意球为主要进攻手段的简单打法,与鲁能巴西体育的两场对决场面十分胶着。

  02

  不追求控球权的博卡青年是最偏向于进攻打法的球队之一,此外,桑托斯拉古纳、桑托斯、皇家西班牙人、鹿岛鹿角、葡萄牙体育都更加注重向前推进。不过,桑托斯、鲁能巴西体育、狼队显示出了更强的进攻能力,在关键的进攻三区表现更好,他们也同博卡青年一起进入了四强。

  03

  桑托斯、皇家西班牙人创造机会的能力非常强大,4轮过后两队联手奉献了183次攻门,打入35粒进球,博卡青年、狼队、桑托斯拉古纳、巴西体育、山东鲁能、尼斯在门前也有不错的表现。河北华夏幸福负于桑托斯后,球队打法以防守为主,而上海绿地申花虽然获得了一定的机会,但射门转化率很低,在国内比赛中,申花有充足的时间调整打门姿势,但是面对国外球队,过多的调整会让对方球员在第一时间内封堵射门。

  04

  本届潍坊杯,国内球队的表现难言出色,但山东鲁能有着最好的防守对抗成功率,这显示出了其在主场的积极性与防守策略,鲁能的失球多与失位有关。扑救方面,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绿地申花、尼斯、葡萄牙体育的门将成为了各自球队最忙碌的球员,但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绿地申花在4轮比赛中一共丢掉了32球,而尼斯、葡萄牙体育则丢掉了15球,这显示出了门将个人能力的差距。

  个人榜单

  01

  达·席尔瓦以8粒进球独居榜首,他有着超高的射门转化率,胡安·佩雷斯与阿劳乔·席尔瓦在射手榜上紧随其后。这份榜单上,达马塞诺、洛伦佐都是2003年出生的球员,洛伦佐更是法国U16国青的主力球员,而山东鲁能队易县龙以3粒进球榜上有名,留住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02

  关键动作榜上,博卡青年的胡安高居榜首,他在定位球、助攻、进球、传威胁球、个人对抗等方面都展示出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个人能力,并在半决赛中助攻队友得分,是博卡青年挺进决赛的关键。鹿岛鹿角球员柳町魁耀在榜单上名列第二,这位可以胜任中路和边路的攻击型中场脚法极佳,在进攻三区传球威胁很大,鹿岛鹿角几乎所有进球都与其有关,出生于2002年的他在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日本国家队的成员。

  03

  三名皇家西班牙人球员榜上有名,在近两场比赛中,皇家西班牙人打进12粒进球,是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这与其一贯的技术风格有关,在对阵山东鲁能以及尼斯的比赛中,皇家西班牙人频繁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和默契的配合在对方进攻三区进行传导,在对方体力下降之后,他们开始摧城拔寨。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榜单中,山东鲁能球员易县龙再次榜上有名。

  04

  皇家西班牙人再次占据了半壁江山,胡安·佩雷斯获得的机会之多令人羡慕,但这份榜单中多人无缘射手榜,侧面反映出了U18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亟待提高。

  赛程表

潍坊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