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火速飞往马来西亚驰援国奥 能否出战仍未知

张玉宁火速飞往马来西亚驰援国奥 能否出战仍未知
2019年03月19日 08:40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 张玉宁

  来源: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今体育 

  就在国家集训队备战中国杯的同时,中国国奥队将在希丁克的带领下迎来更重要的赛事——U23亚洲杯赛预选赛。只有通过这关,中国国奥队才能拥有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资格。带队半年之后,希丁克也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场大考。

  和以往一样,2020年U23亚洲杯赛也是奥运会预选赛。在本届U23亚洲杯赛中获得前三名,才能前往东京参加2020年奥运会。而中国国奥队即将迎来的赛事,将是U23亚洲赛预选赛的比赛。中国队此次本分在J组,比赛地为马来西亚。每组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将晋级于2020年在泰国举行的U23亚洲杯赛正赛。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3月22日对阵老挝队、3月24日对阵菲律宾队、3月26日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交锋。

  这次比赛,也是希丁克成为中国国奥队主帅半年以来的第一次考验。他与中国足协当初签下的第一阶段合同便是在U23亚洲杯赛预选赛后到期。如果能带队进入U23亚洲杯赛正赛,希丁克将自动续约。此前半个月,中国国奥队一直在泰国进行拉练,在热身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目前,全队已经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最后备战。

  在本届中国国奥队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张玉宁。这位最近几年中国青年国字号队伍的正印中锋,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后拥有不俗状态。不过,张玉宁在上轮亚冠联赛小组赛中被对手踢伤,经检查为右膝积水严重。在经过三次积水抽取治疗后,张玉宁于昨天进行了复查。复查结果表明,张玉宁可以驰援中国国奥队。他也将在今天出发前往马来西亚。不过,张玉宁最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他的伤势也未痊愈,他能否达到比赛要求是个未知数。3月21日,中国国奥队将上报U23亚洲杯赛预选赛23人参赛名单。算上张玉宁,目前队中共有28名球员。谁将进入23人名单,还需要希丁克和教练组进一步观察后再做决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