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国字号+职业队冬训热点地区 希丁克也选这备战

海南成国字号+职业队冬训热点地区 希丁克也选这备战
2019年01月18日 11:19 国内足球综合
希丁克 希丁克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 (记者王黎刚)冬季温暖湿润的气候、良好的场地条件,吸引国奥队、多支职业队和青少年队来海南冬训。其中,由荷兰籍名帅希丁克率领的中国国家奥林匹克足球队,正在海口观澜湖国家南方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冬训。

  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赛将于3月底开赛,国奥队将在海口训练到1月底。以往,国奥队大多都选择在广东、上海等地备战大赛。之所以这次来海口备战奥运会预赛,是因为海口观澜湖国家南方足球训练基地已经建成,该基地拥有多块标准天然草坪球场,后勤保障较为完善。上个月,国足也曾到这里集训。目前,山东鲁能泰山U23队和江苏苏宁女足也在该基地冬训。此外,延边富德队和长春亚泰队两支中甲职业队,也已先后抵达海口进行冬训。

  海口观澜湖国家南方足球训练基地并不满足于吸引两支“国字号”足球队集训,本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夏季全国大区赛优胜队伍、青训俱乐部精英梯队、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精英队、各省区市足协精英梯队等共计120支球队2000余人,也将来这里进行青少年足球赛,这将是海南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青少年足球比赛。

  辽宁足协U16男足和U13女足近80人的队伍,正在海南省足协裕东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冬训。这已是该队第二次来海口冬训,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为前国脚黄崇。黄崇说,去年,辽宁男足在裕东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冬训了将近一个月,效果非常好。今年,辽宁省足协干脆把U13女足也带到海口冬训,她们要到3月初才结束在海南的冬训。在黄崇看来,裕东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球场状况不错,辽宁的小球员们能在海南天然草坪球场训练都感到很开心,而在大冬天的沈阳,他们能踢的天然草坪球场屈指可数。而海南裕东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已建成6块标准的天然草坪球场,黄崇认为,海南裕东青少年足球基地的建成,将会促进海南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也将助力海南足球冬训热潮越来越热。

海南冬训裕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