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战士!林良铭2018年第4次带伤作战 赛后缝6针

铁血战士!林良铭2018年第4次带伤作战 赛后缝6针
2018年11月19日 22:20 新浪体育
林良铭赛后接受治疗 林良铭赛后接受治疗

  中国U21国家队1比1战平墨西哥U21,三战一胜两平,获得重庆万州四国邀请赛的亚军。中国队前场核心林良铭表现可圈可点。第33分钟,中国队开出前场任意球,林良铭抢到第一点俯身头球冲顶,球被对方门将冈萨雷斯扑出,刘若钒补射空门得手,中国队1比1扳平比分。下半场,林良铭在争抢中头部受伤流血,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头缠绷带坚持比赛,直到72分钟主教练希丁克做出战术调整才被替换下场。这已经是2018年林良铭第4次轻伤不下火线,他的斗志也激起了球队的士气。

  比赛第5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林良铭头球争顶,顶出反弹球被对方门将挡出后,林良铭再次争顶和对方后卫头部撞在一起,顶破右眉骨。经过简单包扎后重新回到球场上,直到第72分钟才被替换下场。下场后,林良铭被队医直接带到了医院,缝了6针。

  这已经是林良铭在2018年第四次带伤作战。1月7日,西丙联赛阿尔梅里亚B队客场3比1逆转贝莱斯,这是阿尔梅里亚B队也是林良铭在2018年的第一场比赛,首发打满全场的林良铭贡献了两次助攻。他在与对手争抢过程中头部受伤流血,在队医紧急处理后,林良铭包扎绷带继续坚持比赛,直至全场结束。

  4月9日,西丙联赛,代表阿尔梅里亚B队首发出场的林良铭在第30分钟时遭遇对手粗野犯规,他的下颌部被对手鞋钉踢下一块肉,经过简单包扎后林良铭回到场上并坚持近30分钟。最后时任阿尔梅里亚B队主教练弗兰看到球员血流不止,为了安全起见,才在第57分钟时换下林良铭。

  在11月初的西班牙国王杯第四轮首回合,林良铭继第二轮国王杯后,再度首发打满全场,他也将中国球员在国王杯打满全场的纪录延续到两场。在比赛前一日的训练中林良铭与队友相撞导致眉骨处破裂,缝了4针。赛前主教练弗兰曾询问林良铭,他的伤势是否会影响上场,但林良铭的回答打消了弗兰的顾虑:“我能踢,没问题,在正式比赛遇到西甲球队一个赛季就是一到两次,这种机会我不想错过。”林良铭不仅带伤坚持全场,更是继国王杯第二轮后,再次贡献了全队第一的跑动距离:12114米。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林良铭表示:“当时(受伤接受包扎)也没有想太多,就想着能尽快回到赛场继续战斗。”

  在重庆万州四国赛,中国队表现出来的斗志让人赞叹。在第二场与冰岛的比赛,替补上场的中场黄聪在与对方球员争抢高空球的过程中,右肩脱臼。黄聪在肩膀脱臼的情况下跑了几分钟后,自行将脱臼右肩复位并坚持至完赛。赛后他也进行检查,结果并不乐观,黄聪不得不错失四国赛与墨西哥U21的最后一场。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黄聪表示:“当时也挺疼的,但是替补上去也没多长时间,有机会要抓紧多踢会。”(李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