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亚青赛国青进行全方位准备 教练球员都充满信心

2016年09月26日14: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U19国青主帅李明U19国青主帅李明

  稿件来源:足球报

  陈永

  10月13日,中国国青队(97年龄段)将飞赴巴林,参加2016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目前,主教练李明正率领球队在秦皇岛进行最后的冲刺。在此阶段,国青队一方面将进行体能方面的准备,另一方面也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研究。其中,国青队和足球专业数据公司———“创冰科技”进行了全面合作,由后者协助国青进行全面的数据分析。

  本报记者也就国青队情报和技战术分析等“大数据”运用情况专访了国青主帅李明,他表示,“借助大数据系统,通过全方位的分析体系,国青队已经进行了全面的准备,也对对手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国青队有信心打好亚青赛。”

  《足球》:李导您好,在国家队,大数据系统已经全面采用,高洪波也非常注重通过数据分析球员和对手情况,在国青队,这方面的情况怎么样?

  李明:我们已经全面借助大数据系统,对球队和对手进行分析,在去年一月份我们就开始了这项工作,现代足球不再是传统的方式,科技手段越来越重要,我对于数据也非常看重,它将给我们的训练和比赛进行全方位的提升。

  国青的对手分析是怎么进行的?

  目前我们和专注提供国内足球、国字号球队数据分析的上海创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全面合作,其中最主要的是去了解对手。通过对对手远期、近期的比赛录像进行研究,结合我们的具体需求,创冰提供完整详细的数据报告,这样我们可以对小组赛的对手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对对手的情况了解如何?

  了解得比较清晰,一方面,创冰给我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我们教练组和技术人员也现场观摩了对手的比赛,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当然,在小组赛进行的过程中,我们同样会进行全方面的考察,那将是一个更加针对性的分析,届时创冰也将给予全面协助。

  目前国青队队员对于大数据系统的接受程度如何?

  国青队队员都比较年轻,他们更有活力,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实际上,职业球员对这方面也非常认可,各俱乐部都建立了非常健全的大数据系统。总体上,他们对于数据是非常信服的,通过大数据系统,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了解球员的情况,大到球员的专项训练,小到训练中的补水,以及休息,都有针对性的安排。

  对于此次亚青赛的前景如何看待?

  针对亚青赛,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应该说做到了有备无患,到了比赛中,就是球员个人的发挥和教练的临场应变,现在无论教练组还是球员都充满了信心。

文章关键词:国青亚青赛李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