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超主席刘秉润出席中小学校长论坛 畅谈校足大数据建设

城超主席刘秉润出席中小学校长论坛 畅谈校足大数据建设
2019年07月31日 19:37 新浪体育
城超主席刘秉润 城超主席刘秉润

  稿件来源:城超联赛 公众号

  7月30日,由人民在线主办、北京师大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承办的2019首届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城市足球超级联赛赛事主席刘秉润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编辑单学刚,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著名教育专家王炽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等专家、学者一道受邀出席。

  在“聚焦校园体育,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桌对话中,刘秉润及四位嘉宾与主持人一起结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探讨了如何发展校园体育才能真正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2019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人工智能直播服务供应商、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主席刘秉润在谈到社会最为关注的校园足球话题,结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他表示:“我们做城市足球超级联赛时积累了非常多的足球直播的经验与技术,所以我们成立了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与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开发足球赛事人工智能直播系统。这套系统应用于校园足球进行人工智能直播,一方面可以通过家长等外界人士收看直播更好地宣传校园足球;另一方面该系统可以收集学生在运动中的数据、运动的轨迹、技战术数据以及健康指数,做出深入分析,助力校园足球大数据建设的系统化、科学化。”

  人民体育·人民足球总监彭元

  人民体育·人民足球总监彭元分析当前的校园足球和整个校园体育时指出,“人民体育能受邀参加本次中小学校长论坛,本身就代表着现在的教育已经越来越迈向综合素质教育,更加重视体育在教育中的重要功能。以冬奥的明星项目冰球为例,北美球员很多是哈佛大学或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的背景,而中国本土成长的冰球运动员学历普遍不高,说明我们在发展道路上还有许多课要补。体育运动对孩子们的智力和生理机能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尤其是在有肢体接触的运动项目如篮球、足球等集体项目中,高频次产生的各种对抗与冲突,会让孩子们获得大量社交问题的产生、分析和解决的宝贵场景,对孩子们的心理成长更是至关重要。此外,人民体育推出的校园足球人工智能直播系统,在直播过程中对参赛学生进行大数据的采集,可以以此建立学校学生体育运动的大数据档案,以此推及从足球到篮球乃至其他体育项目,各种各样运动的大数据,都能够被人工智能直播转换为大数据进行记录、进行分析,未来我们可以更加有的放矢地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需求、长短板和兴趣爱好,给出个性化的体育运动指导方案,真正做到体育教学的因材施教。如果这套人工智能直播系统能够普及,未来我们的每个学生从一年级开始直到大学毕业有个完整的体育运动大数据档案,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国家健康大数据资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