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帅何许人?豪强杀手+锻造妖星 也是争议人物

国安新帅何许人?豪强杀手+锻造妖星 也是争议人物
2019年07月30日 22:30 新浪体育
布鲁诺-热内西奥 布鲁诺-热内西奥

  在争冠形势急转直下之际,国安选择改变,只不过并非简单调整球员那么简单,德国人施密特走了,法国人热内西奥来了。[新版足球大师解锁上限!你就是下一个世界名帅]

  1966年,布鲁诺-热内西奥生于里昂,从17岁起他就进入了里昂俱乐部,不过那时候这支球队还远非后来的法甲霸主,也不是如今的妖人制造机。司职中场的热内西奥球员时代名不见经传,作为本地人,他把职业生涯最黄金的10年都留在了里昂,1989年他作为其中一员帮助球队成为法乙冠军,成功冲甲。

  热内西奥30岁就选择挂靴并从教,不过一开始他是从青年队以及低级别球队干起,退役10年后,热内西奥回到了里昂,这时他的身份是球探兼预备队助教。2011年,热内西奥成为了一线队主帅加尔德的助手。

  2015年12月,属于热内西奥的时刻终于到来,由于富尼耶战绩不佳,热内西奥正式站在聚光灯前,赛季结束前打出一波10轮不败,还有2-1力挫巴黎的好戏,最终获得联赛亚军拿到欧冠资格。2017赛季战绩出现回落,最终位列第四,但在当赛季的欧联杯中,他们跻身4强。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昂都获得了联赛第三名,去年欧冠小组赛和曼城携手出线,1/8决赛首回合主场0-0逼平巴萨,次回合1-5惨败出局。

  从青训起家,让热内西奥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十分重视,这也和过去几年里昂的经营思路不谋而合,在他手下多位妖人崛起,恩东贝莱今夏转会热刺、费兰-门迪转会皇马,奥亚尔、图萨尔、科尔内未来也可能卖出大价钱,成名已久的费基尔从重伤中恢复打出身价,豪门弃将德佩重新证明自己。

  4231是热内西奥在里昂主打的阵型,他在战术素养和挖掘球员潜力两方面做的很好,这让里昂经常能够吃掉更强的球队,比如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里昂面对瓜迪奥拉的曼城1胜1平竟然保持不败!让瓜帅也非常钦佩,而在法甲中,里昂对巴黎、马赛和摩纳哥这些传统豪强时不落下风。

  但与此同时,热内西奥暴露了争议一面,遇强则强遇弱不强,这是他在任3年多以来最被诟病的一点,对阵一些法甲保级球队,热内西奥的球员们经常无法聚精会神,更要命的一点,热内西奥和球迷之间的关系并不好,曾有报道他和球迷在场外发生言语冲突,而在上赛季离任之前,球迷内的反对声音空前强烈,“genesio out”的标语满城皆是,此外,他和队内头号明星德佩的关系也不好,管理大牌球员的能力有一定质疑,国内的里昂球迷曾送给他一个绰号:热天才。

  如今热内西奥来到了京城,临危受命的他能带领御林军完成夺冠吗?

  (一拳超人)

国安里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