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中国足协杯的2017 全民足球的温暖绽放

大片!中国足协杯的2017 全民足球的温暖绽放
2017年12月31日 12:06 新浪体育
2017足协杯 2017足协杯

  来源:中国足协杯  

  当德比的喧嚣打破上海滩的沉寂,当八万人的夜空被涂上一抹绚丽蓝,当最终的冠军奖杯被高高举起,2017年的足协杯赛场,记录着关于“全民足球”的故事。

  赛场风云

  全新启航

  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16年末,足协杯业余联赛选拔首次跨年开战。全国各地优秀业余队捉对厮杀,8支业余球队脱颖而出,等待他们的,将是和职业选手的较量。

  大幕开启

  2017中国足协杯正式抽签,64支球队对阵出炉。足协杯的战火开始蔓延到四面八方。64支球队的战歌在中华大地奏响。

  黑马惊艳

  上海嘉定城发在接连击败柳州远道与武汉卓尔后,在第三轮迎战中超对手天津亿利。连创奇迹的黑马最终主场惜败天津亿利。但是得以过招中超,是足协杯留给这支业余队难以磨灭的记忆。

  城市德比

  足协杯的故事里从来不缺少关于德比的记忆,谁能代表城市的荣耀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定义。国安与人和,在天气渐暖的5月,北京丰台体育场,又见德比。

  点球大战

  一场决胜负使得不少球员忐忑地站在12码前,一秒天堂、一秒地狱,足协杯的赛场有过太多的悲喜交加。上海上港与苏州东吴的17轮点球更是将这种情绪演绎到极致。

  逆转翻盘

  两座城市的眼泪在短暂的一周之内相互交织:越秀山的笑声还在耳边回荡,天河城的呐喊却已阵阵袭来。天津眼的明眸刚刚睁开,上海之巅的耀眼光芒却已如此刺眼。

  会师决赛

  中甲球队上海申鑫闯入半决赛,遭遇同城对手上海绿地申花,黄蓝交互碰撞出激情的火花。中超霸主与强势新军在半决赛相遇,或是宿命、或是缘分,都在奋力争夺着那一抹更加鲜艳的红。

  城市荣耀

  冠军重回上海,那两个晚上的90分钟,是申花蓝与上港红的较量,漫天的金花下,举起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荣耀。

  暖心行动

  在学校,在训练基地,

  多所俱乐部的教练与球员   

  向孩子们赠送足球装备,

  展开互动交流,

  “我们之间并不遥远,期待你们站在专业球场的那天。”

  朗读动情 面孔动心

  足球之外的生活,

  也可以,

  品书香,

  诗酒茶。

  CFA CUP, More to Come

  在祖国的南端,2018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决赛正跨年上演。24支球队激烈角逐12张进入足协杯正赛的门票。明年,将有更多的球队加入中国足协杯大家庭:比赛场次,轮数均有提升;

  12月29日,燕京啤酒与中国足协杯举行了2018-2021冠名赞助商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成功合作四年后,正式开启第二段合作周期,总合作期将长达8年。

  随着赛事影响力的增强,关注度的提高,中国足协杯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球迷提供高品质的文化体育产品,也愈加肩负着推动城市足球发展,构筑足球文化,开展足球公益活动的重任。

  未来,我们会继续踏实前行,打造更加炙热动情的中国足协杯。祝正在激战足协杯资格赛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祝大家新年快乐。你好,201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