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期待打破恒大垄断 和队内大牌互相尊重

2016年11月17日13:38    足球 收藏本文
崔龙洙崔龙洙

  特约记者蒋媛、齐焰报道 “客观的说,我们整体实力,不如恒大。 ”对于即将开始的足协杯决赛,苏宁主帅崔龙洙很谦虚,不过,他也没有妄自菲 薄,在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他表示,“180分钟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 生,我们会竭尽全力,创造历史”。而在联赛结束后的训练来看,韩国人着重打 磨进攻套路,让球员们熟悉进攻的跑位,他还特别强调要重视最后一传、最后一射的 质量。  

  期待打破恒大垄断  

  中超联赛,苏宁未能阻止恒大,斯科拉里的球队提前2轮获得中超六连霸, “对于崔龙洙来说,这是非常沮丧的。”韩媒说,“他未能帮助苏宁获 得队史第一个联赛冠军,也未能打破恒大的垄断地位,只能等待未来了”。  

  今年6月,崔龙洙取代彼德雷斯库,出任苏宁主帅,随后带队紧追恒大,最终, 获得联赛亚军,同时打进了足协杯决赛。 “有人说,我去中超是为了钱,我想说的是,不是这样。”崔龙洙告诉 祖国媒体,当初,他放弃首尔,被一些韩媒和球迷称为“叛徒”,“人 生就是要不断的选择,现在的中超,有很多大牌球星和教练,这个时候,我选择接受 挑战,说实话,我不后悔,作为教练,能有多少个这样的机会呢?”去年7月, 崔龙洙就曾和江苏谈过,但最终,他拒绝了,“在我33年的足球生涯中,从来都 不曾为金钱而活着,有时候,金钱会左右人的意志和选择,但买不到我的足球生涯, 这些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而今年6月,他终于决定到中超闯荡,两年半的合 同,年薪300万美金。   

  “当我看到球员们的表现时,感觉真的很好,很幸运可以遇到他们。” 崔龙洙说,“每次和其他教练们打招呼时,我都很高兴,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激情 ,是的,我在正确的时间,作出了正确的选择。”   

  对于中国足球的狂热,尽管来了没多久,但崔龙洙说自己可以感受得到。今年9 月,在接受《中央日报》专访时,他曾这样说:“这里对足球的热情,是我以前 没见过的,球场和球迷,都非常棒,苏宁的每个主场,都能来大概3万5千人左右,俱 乐部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都非常好。”他认为,现在的中国足球,已完成了基 础建设,“中国足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这是不争的事实”。崔龙洙 还表示,在中超执教,压力比在韩国时更大,“竞争非常激烈,中超对足球的扶 持力度,在韩国时真的无法想象”。   

  已赢得队内大牌尊重   

  崔龙洙表示,苏宁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有实力,而且有个性,俱乐部工作人员也 很好,球迷也非常包容,“对于我来说,一切都很幸运”。崔龙洙还表示,自己正在努力融入,消除自己过往的印象,“我知道过去对 我有一些看法,比如固执、强硬,但我和球员们沟通过,他们自己会作出判断。 ”吴曦就曾透露,尽管崔龙洙训练时非常严格,但在场下,其实很随和。   

  “不过,如果他们表现不好的话,我会毫不留情。”崔龙洙说,“ 必须给他们足够的压迫感,激发出他们的潜能,只有旺盛的斗志,才能赢得胜利 ”。 在苏宁,有拉米雷斯以及特谢拉这样的大牌,崔龙洙觉得很高兴,因为他们尊重 自己,“通过接触,我才明白,为什么他们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们 真的都非常棒,我们俱乐部的钱花得很值,老实说,我从没幻想过能执教这样的球员 。对于我的安排和指挥,他们都服从,没有因为我是一位亚洲教练而看不起我。”崔龙洙表示,自己和大牌们互相尊重,“我没有试图树立所谓的个人权威 ,有时候,甚至互相开玩笑,在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也会向我请教,尽管他们从未听过我的名字”。   

  不会害怕恒大霸气  

  目前,苏宁已确保了亚冠正赛资格,而按照“潜规则”,明年亚冠,他 们将遇到首尔-崔龙洙的老东家。 对于首尔,崔龙洙始终满怀热爱和深情,他透露,自己通过网络观看了全北和首 尔的最后决战,“我为首尔高兴和自豪。”崔龙洙有些哽咽,“职业生 涯的一半,我都是在首尔度过的,没有首尔,就没有崔龙洙。”同时,他为执教 期间未能给首尔带来冠军感到自责,“幸亏,现在拿到了”。   

  崔龙洙认为,首尔夺冠,最大的功臣是黄善洪,“全部归功于他”,但 好友也表示,“除了球员们,崔龙洙功劳更大,最佳教练有他的一半”。黄善洪还透露,打全北前,自己和崔龙洙通过电话,“他给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议, 可以感受到,他对首尔的那份浓浓的感情,即使离开了,也丝毫未曾改变”。   

  韩媒表示,两人完成了很好的“对接”,“冠军球队,崔龙洙打造 ,黄善洪完成了最后一笔。”黄善洪感谢崔龙洙,“他构造了很好的基础, 我才有今天,快乐和荣耀,和他一起分享”。   

  黄善洪佩服崔龙洙,“中超的环境和氛围和K联赛截然不同,跨出这一步, 需要很大的勇气”。他表示,自己时刻关注着崔龙洙,“我知道,他带队拿到了联赛亚军,进了足协杯的决赛。”和苏宁一样,首尔也打进了足协杯的决赛 ,对手是水原,“现在的首尔,不需要‘2’这个数字,足协杯决赛, 我希望完美夺冠”。崔龙洙曾带队拿下了2015年的足协杯冠军,2014年,则输给 了城南。   

  此前,崔龙洙表示,不希望在亚冠上遇到首尔,但现在,两支球队已确定小组相 逢。“对我来说,首尔永远都是特别一个。”崔龙洙说,“不过,亚冠 相遇,我会全力以赴,争取赢球。”而黄善洪也表示,自己不会手软。 不过,明年亚冠前,崔龙洙还得打足协杯,“我见识了恒大令人惊讶的霸气 和实力,但我不会害怕。”崔龙洙说。 从训练看,崔龙洙打磨进攻,希望特谢拉、谢鹏飞等大牌能有所贡献。

文章关键词:崔龙洙黄善洪特谢拉谢鹏飞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