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恒大有辉煌历史值得尊重 奉献精彩比赛

2016年09月22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崔龙洙如何对付恒大崔龙洙如何对付恒大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1比0,凭借吴曦的唯一进球,苏宁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赛事中击败了上海申花,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闯入足协杯决赛,这是江苏足球队连续三年达成 这一目标,前两个赛季,分别拿到了亚军和冠军;另外一场半决赛,广州恒大客场3比1击败同城对手广州富力,以5比3的总比分,时隔两年再次进入足协杯决赛。

  决赛又碰恒大两强再扳手腕

  只要不出现伤病或者停赛,取得胜利后,球队主帅一般都不会调整首发阵容,更不要说此前取得各项赛事五连胜的苏宁。面对前来挑战的上海申花,主帅崔龙洙只是对上轮联赛主场击败天津泰达的首发做了一个调整―――用韩国老乡洪正好换下了塞恩斯伯里,后者因为在此前的足协杯的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停赛。

  正如申花主帅曼萨诺赛前所言,相对苏宁,申花的首发进行了比较大的轮换,上轮联赛主场战平重庆力帆的那场比赛首发的11人,只有王林、金基熙、王赟三人继续首发,其中只有金基熙一名外援。值得一提的是,两度身披江苏队战袍,2015赛季加盟上海申花的邓卓翔出现在客队首发阵容中。

  比赛前70分钟比较沉闷,随后双方才开始了对攻,苏宁队长吴曦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也点燃了现场45000名 球迷的热情。1比0,苏宁昂首挺进决赛,将和广州恒大掰一掰手腕。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过两次,年初的超级杯,苏宁在重庆以0比2不敌恒大,联赛第14轮,苏宁在广州再次输了个同样的比分。足协杯两回合的交战之前,两队还将在联赛中碰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赛场,苏宁和恒大的争冠也逐渐白热化,联赛还有5轮,10月30日,目前比恒大少6分的苏宁将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迎战恒大,也许那场比赛将和2012赛季双方在奥体的对决一样,成为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天王山之战。

  对手田忌赛马龙洙见招拆招

  尽管一场平局就可以晋级,但看看苏宁的首发阵容,主力全部在列,苏宁主帅崔龙洙想拿下对手,以双杀对手的方式进入足协杯决赛的意愿非常强烈。至于申花,本赛季第四次带队和苏宁碰面的曼萨诺,显示出了当年在西甲执教时的“老狐狸”本色,先雪藏了大部分主力。

  曼萨诺的意图很明显―――如果上半场丢了球,就用替补和苏宁周旋到底,如果场面比较胶着,在慢慢换上主力谋求进球。西班牙人的这一招,也令人回想起上赛 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同样是这两支球队交锋,当时担任苏宁前身舜天主帅的彼得雷斯库就有过类似的战术安排,最终也获得了成功。

  比赛的进程更符合曼萨诺的期待。从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那个被动换人,由莫雷诺替换下受伤的熊飞,到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马丁斯,再到60分钟,将左边路的尖刀曹赟定换上,曼萨诺玩了一把后发制人。申花三大中前场主力登场,苏宁也见招拆招,调整了防守的模式。

  如今这支苏宁的实力比以往更加强大,随着进球的到来,球员们的心态也更加放松,曼萨诺的“田忌赛马”,最终也只落得无功而返的下场。连续三年足协杯决赛之旅,苏宁不想错过卫冕的好机会。

  观战者变指挥者崔龙洙有望复仇

  本赛季苏宁与恒大的前两次交锋,崔龙洙都没有参与其中,在广州的那一战,已经和苏宁签约的崔龙洙现身天河体育中心,当时韩国人并未在包厢看球,而是在看台上关注着即将接手的这支球队的表现,并不时和身边人交流着什么。有电视媒体试图采访崔龙洙以及近距离拍摄崔龙洙看球的画面,但被拒绝。

  苏宁和恒大本赛季第三战,崔龙洙将从观战者变成指挥者。昨晚的赛后,崔龙洙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我们的队员依靠高度的集中精神和斗志,拿下了这场比赛,体力上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希望能在足协杯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对于接下来两回合与恒大的足协杯决赛和一场联赛,崔龙洙表示:“恒大在中超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他们拥有中超最优秀的教练和选手,也有着辉煌的历史,值得尊重。也许我们队实力与恒大相比差点,但是只要我们有梦想,肯坚持,充分去挑战的对手的话,肯定有不一样的结果。”他还强调:“非常希望在与恒大的比赛当中,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2013赛季,崔龙洙曾率领首尔FC闯入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中,这支韩国K联赛劲旅和恒大都战平,但最 终由于客场进球数少而屈居亚军,2014赛季两队又被分在亚冠统一个小组,崔龙洙的球队一负一平,没能复仇。如今在中超赛场和足协杯,崔龙洙都有机会完成两年前他未能实现的目标―――从恒大手中夺走冠军。

文章关键词:崔龙洙江苏苏宁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