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恐是恒大未来最强劲对手 争霸战已提前打响

2016年09月22日0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进入决赛苏宁进入决赛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越秀山的这场比赛,就像一部你期待已久的电影,刚看了两个画面,你就猜到了结尾―――电影也许很精彩,但却不刺激。

  没有关系,还有一部更好的大片在等着你。恒大跨过越秀山,进军足协杯决赛,而那边厢,同样不出意外,苏宁击败申花进入决赛。于是,排名联赛第一、第二的球队,同样要在足协杯决赛碰头,两队将在本赛季剩余的时间内三次对决(联赛第29轮,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比赛)。

  满血的恒大无人能敌

  与富力第一回合较量的2比2,对于恒大来说,是非常不满意的,所以那场比赛结束后,一传一射的扎哈维侃侃而谈,梅开二度的高拉特面如寒霜,匆匆而过。从 常规的角度推测,富力拥有两个客场进球,其实在晋级中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而恒大要晋级,其实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获胜。

  富力有退路,于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是,患得患失,恒大没有退路,于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是,甩开膀子。

  双方都有重要人员停赛,富力是雷纳尔迪尼奥,恒大是郜林。如果从临场表现看,少了一个雷纳尔迪尼奥,扎哈维没有了最重要的帮手,于是富力的整体打法变成了空中楼阁;恒大少了一个郜林,只是简单地把阿兰放在中路,郑龙放在边路,问题便迎刃而解。

  什么是差距,这就是人员上的差距,这种差距一目了然。

  人员有差距,大战时发挥的水平也有差距。整个上半场,富力被压制都连一次像样的攻势都没有,他们引以为傲的整体打法,两翼齐飞完全被恒大破解,当他们的 进攻无法奏效的时候,他们后防上的缺点便逐一暴露,老队长张耀坤的一个失误,就让高拉特助攻保利尼奥破门。2比2的优势顷刻化为乌有。

  斯托伊 科维奇对自己球队的精神面貌不满意:“我们的球队可能太尊重恒大了,以至于踢得非常的斯文。“作为胜利者,斯科拉里的总结是:“在战术层面来说,这场比赛 是恒大踢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而且在前10分钟就创造出了两次绝佳机会,也把握住了一次打开了局面。今天我们早早打开局面,对于恒大后面的比赛过程非常 重要。对手非常强大,富力的战术也非常优秀,但我认为满血的恒大是无人能敌的,所有球员都配得上今天的胜利。”

  刘殿座反戈一击

  人员优势在于恒大此前的屯兵计划,富力也是恒大引进人员的目标。

  这几年恒大与富力人员流动不少,富力流向恒大的,年轻的陈泽鹏是一个,最引人关注的当然是曾经担任过富力主力门将的刘殿座。

  这是刘殿座转会恒大以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前面三次碰撞,恒大门将都是曾诚。

  回到熟悉的越秀山,刘殿座的表现中规中矩,实际上,恒大出色的防守,减轻了他的很多负担。

  整个上半场,富力基本没有像样的攻势,他们的大杀器扎哈维更是连一次射门机会都没有,富力唯一的威胁就是金英权护球等刘殿座出来没收。下半场,富力在进 行了人员变动以后,进攻上的威胁有所增强,姜至鹏突破至底线以后回敲至禁区外,汪嵩的打门太正被刘殿座没收,至于被扎哈维打进的头球,角度太刁,刘殿座只 能望球兴叹了。

  自从曾诚受伤,刘殿座已经为恒大上阵三场,前面两场联赛,恒大分别3比0战胜河北华夏、6比2战胜辽宁宏远,刘殿座受到的压力 都不大,在和辽宁队比赛中,丢掉的两个球都是定位球。所以这一场足协杯的广州德比,是对他的真正考验,从整场的表现看,有着丰富中超经验的刘殿座,完全可 以让人放心。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刘殿座认为发挥正常。在接下来冲击双冠王的过程中,他的发挥对于恒大来说至关重要。

  还有三次对决

  跨过越秀山,剩下的事情就是渡过秦淮河。

  2016赛季接近尾声,出现了以往罕见的局面就是,联赛排名第一第二的队伍,同时进入了足协杯决赛。

  恒大与苏宁,的确是本赛季阵容最整齐、表现最出色的队伍,恒大自不待言,而苏宁在换帅、换援以后,所爆发出来的战斗力,让人侧目。

  从赛程上看,联赛中,余下五轮比赛,广州恒大将在联赛倒数第二轮遇上江苏苏宁,这意味着之前的三轮比赛,一旦江苏苏宁掉链子,那么这场比赛将会失去一决生死的意义。

  真正的“戏肉”,还是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杯赛决赛,最考验两队的临场作战,教练指挥能力,对于崔龙洙来说,他在2013年率领首尔FC在亚冠决赛两回 合比赛中被广州恒大压过,现在又有这样的机会,怎能错过?对于恒大来说,今年的双冠王是死命令,而且对手又是对自己威胁最大的江苏苏宁,这样的比赛,还需 要动员吗?

  从长远来说,同样有雄厚的财力支持,同样有出色的外援,同样有一批出色的国内球员的江苏苏宁,在未来将是恒大继续称霸中国足坛的最强劲对手。争霸战役,在2016年已经提前打响了。

文章关键词:江苏苏宁广州恒大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