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与富力生死战前存两劣势 不会专门盯扎哈维

2016年09月19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能在足协杯晋级吗恒大能在足协杯晋级吗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2016年的足协杯,对于恒大来说,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点缀品,而是志在必得的桂冠。离这个冠军,已经并不遥远,但必须要跨过同城对手广州富力这一关。这一关,可真是不好过。

  双方的实力比较,自然是恒大占优,恒大之优势,主要在于他们的“硬实力”,应付漫长的联赛,对付不同类型的对手,谁犯的错误越少,谁就能获得冠军,而这一点,中超任何球队都无法跟恒大相比,然而具体到一两场比赛,恒大的这种优势或许会弱化,毕竟在这一两场比赛中,恒大有可能处于状态低潮期。

  回顾本赛季已经发生的三场德比―――第一场,联赛碰面,恒大主场,富力浪费了很多机会,结果恒大获胜,比赛的结果,反映的就是那段时间富力存在的最主要问 题,进攻组织眼花缭乱,临门一脚绵软无力;第二场,富力主场战胜恒大,富力多了扎哈维,进攻上多了一锤定音的终结者,富力进攻如虎添翼;第三场,足协杯双 方2比2,这是一场最值得研究的比赛,扎哈维一传一射,高拉特梅开二度,富力的进攻是整体的进攻体系下,球星发光。恒大则是依靠球星的发光来带动整体。

  从结果上来说,第一回合的2比2对于恒大来说,是不利的。所以那场比赛结束后,富力的队员像打了胜仗一样,而恒大则对这个比分极其不满意,这种反差从两位当家球星的态度便可见一斑,扎哈维在聚光灯下侃侃而谈,高拉特面无表情匆匆而过……

  9月21日的第二回合比赛,双方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恒大的劣势在于,一、国家队的比赛,让多名国脚的身体继续处于疲惫状态;二、和周五就已经打了联赛的富力相比,周日才比赛的恒大少了两天的休息时间,对于这个问题,斯科拉里在和辽宁队比赛前的发布会说:“两场比赛的间隔是62小时。我相信这样的恢复期,对职业球员并不是问题,当然,如果有90小时当然是更好。”

  斯科拉里认为,一切都不是问题,与其考虑太多客观情况,不如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比赛。在外界看来,要遏制富力,首先要遏制扎哈维的发挥。对于这一点,恒大一位主力队员说:“我们也不会说会专门去盯防他,因为富力的打法,整体性很强,不是说盯住一个队员就能解决问题的。当然,对于他的一些技术习惯,尤其是他进入危险区域以后,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这些都会重点讲解与准备。”

  虽然第一回合主场被对手打成2比2,但对于晋级足协杯决赛,恒大方面还是充满了信心,这种信心,源自于这些年他们经常会面对一场定胜负的“生死战”考验,这样的经历使他们可以更有信心地打好比赛。“这也是我们的一种优势吧。”该名队员说。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西甲-皇马2-0胜 意甲-国米2-1逆转尤文
  • 娱乐曝霍建华如懿传留胡子照 妃嫔头饰比脸大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陈乔恩究竟做错了什么被如此围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朝鲜:有机会见金正恩 学费7300美元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