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不败纪录终结!马丁斯成申花新的精神领袖

2016年08月18日14: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丁斯庆祝进球马丁斯庆祝进球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比赛第80分钟,当申花1比3落后的时候,虹口部分球迷开始选择退场。不过,场上的申花球员仍然在坚持,马丁斯的进球将比分扳为2比3,这意味着前往南京奥体,申花还有一丝晋级希望。虽然申花输球,但马丁斯此役梅开二度,他的出色再次为自己正名。遗憾的是,光有马丁斯是不够的,两个哥伦比亚外援在比赛中被换下,莫雷诺是因为膝盖有伤,而瓜林在莫雷诺下场后无法找到状态。

  这是本赛季双方第3次交手,联赛的两次交手,苏宁和申花各在主场取胜,在虹口的联赛,两队更是打出了堪称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两大外援,瓜林梅开二度,马丁斯建功,他们的精彩表现也是申花主场3比2取胜重要原因。来到足协杯的赛场,赛前,曼萨诺就为申花球员敲响了警钟:“众所周知,不久前我们和江苏对阵,很幸运赢了球。但杯赛不一样,意义和联赛不一样,所有的球员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尽管我们很多主力不能上场,但希望能通过球迷的支持来弥补球员缺阵的损失。”

  此役,申花凭借马丁斯的进球率先打破僵局,除了这个进球,申花在上半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左路,顶替柏佳俊上场的王林和曹赟定多次打出精妙的配合,他们对苏宁的防线形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不过,这样的攻势只持续了上半场,下半场的苏宁如梦初醒,随着谢鹏飞替换张新林出场,苏宁的进攻开始发挥出真正的威力,特谢拉的梅开二度和吴曦的补射进球让比分变成了3比1,2分钟内打进2球,让苏宁从落后到瞬间反超。如果按照的这个比分,申花次回合奔赴客场想翻盘的希望很渺茫。在这个关键时刻,又是马丁斯站了出来,在伤停补时阶段,马丁斯的侧身凌空打门帮助申花扳回一城,这也为申花在次回合翻盘增添了一丝希望。

  毫无疑问,马丁斯现在已经成为申花的精神领袖,在登巴巴缺席的比赛中,马丁斯已经5场比赛中打进6球。联赛次回合对阵苏宁,马丁斯为球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堪称关键,这也为瓜林最后时刻的绝杀奠定了基础。上轮联赛对阵恒大,马丁斯梅开二度,他是申花在虹口对阵恒大取得首胜的最大功臣。

  出色的发挥让申花主帅曼萨诺对他赞不绝口,曼萨诺也认为正是马丁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让球队在次回合比赛增添了一丝晋级希望:“莫雷诺受伤下场之后,我们被对方进第三个球,一度感觉没有希望了,不过马丁斯的进球又给了我们一丝希望。足球没有不可能的事情。这个礼拜我们之前已经踢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现在又是一场比赛,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休息。目前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联赛。”

  此役,除了马丁斯发挥出色,申花另外两位外援莫雷诺和瓜林的发挥就远没有这么出彩。不过,莫雷诺在上半场还是有过让人惊艳的表现,马丁斯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但是,莫雷诺的受伤打乱了申花的节奏,他下场之后申花在场上进攻变得更加困难,中场没有流畅的组织,场上总是会出现无谓的大脚,而马丁斯又是以速度见长,这也只能让申花的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

  瓜林也失去了联赛次回合战苏宁的魔力,远射没有机会,定位球也击中了立柱,甚至在申花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他一度表现得很毛躁,曼萨诺也在比赛末段将其换下场。赛后,申花队内人士透露,莫雷诺的伤势现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能否赶上周六对阵辽足的比赛还不确定。

  其实,两位球员的低迷表现也和球队近期赛程比较密集有关,双线连续作战还是对申花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整个7月,申花曾连续3周一周双赛,本周,申花又是一周双赛,连续硬仗。而且,在七八月这样的酷暑天气里,球员的体能又会遭遇额外的挑战,除了体能的消耗,球员伤病也随之即来,柏佳骏、李建滨都在养伤。

  输了这场比赛,本赛季虹口不败纪录也就此终结,本赛季14个主场,申花取得了11胜3平的不败战绩,迎战苏宁之前,申花在虹口取得了7连胜的傲人战绩,本赛季的虹口堪称魔鬼主场,但是这一切出色的战果都被这场失利终结。

文章关键词:马丁斯曼萨诺上海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