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特谢拉确实值5000万欧 个人能力造差距

2016年07月27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翔疯狂庆祝绝杀进球吉翔疯狂庆祝绝杀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19:35,2016年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江苏苏宁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首回合1-2客场败北的情况下,苏宁凭借吉翔在加时赛中的绝杀,以3-1战胜对手,并以总比分4-3挺进足协杯半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朱晓雨与嘉宾董午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两人谈双方阵容——

  朱晓雨:从首发名单来看,江苏苏宁阵容的意外并不大,但河南建业的整体调整还是非常大的,后场人员配置及站位的变化非常大。

  董午志:2号龙成与两外援搭档三中卫,李晓明后腰,总体感觉就是防守属性非常强,江苏苏宁有客场进球,建业首先先要扼制住进攻。

  两人谈马丁内斯与若的区别——

  朱晓雨:个人能力非常强,近两场比赛球3球、2助攻,参与了苏宁队8个进球中的5个。

  董午志:这说明他不仅是一个可以得分的球员,也可以为同伴做嫁衣,它的特点与若不同,若更多的是桥头堡、支撑点,但作为前锋的侵略性不强,但在中超层面需要更多乱拳打死老师傅的队员,需要不讲理的踢法。

  两人谈特谢拉的第一个进球——

  朱晓雨:这个球完全是特谢拉个人能力体现,反击能力的展示。

  董午志:我们可以注意到特谢拉内切的时候,吉翔切到中路与马丁形成双中锋。

  朱晓雨:吉翔接球前的转身靠人非常关键,把前边空挡打开,相当于他前边的地犁平了,等着特谢拉来播种。

  两人谈伊沃的扳平的进球——

  董午志:伊沃这个球原地起跳,难道非常大,在点球点与禁区线之间的旱地拔葱式的战俘头球

  朱晓雨:钟晋宝刚上场就取得助攻,贾指导的换人可以说是立竿见影

  两人谈崔龙洙对苏宁的改造——

  朱晓雨:崔龙柱短时间对球队的改造调教整起到了租用,在前场能看出更多的东西

  董午志:对整个攻防体系的重新建立起到了更加重要的作用

  朱晓雨:人还是那些人,但踢球的方式、跑动的方式及转换的方式完全不一样了

  董午志:在局部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

  两人谈特谢拉的第二个进球——

  朱晓雨:拉米雷斯传球非常好,特谢拉拿球在面对两三人正面防守,钟摆一样不停的做动作,像油炸丸子一样炸来炸去。

  董午志:他两只脚的能力非常均衡,第一个进球是左脚停右脚射,这个进球是右脚停左脚射,这就是为什么特谢拉值5000万欧的转会费。

  两人谈拉米雷斯在球场的位置——

  朱晓雨:全场哪儿都有他的身影出现,存在感太强

  董午志:大家形容全能后腰是B-B,我更愿意形容拉美雷斯是G-G,球门到球门

  朱晓雨谈吉翔绝杀——

  吉翔的这个进球让比赛的其他可能性成为0,这个球很突然,他自己触角的那一瞬间可能都没觉得球会进,这个进球也展现了吉翔整个腰腹的控制,他的球至关重要,就像罚点球5轮以后,比赛突然死亡。

  朱晓雨总结比赛:

  这场比赛两支球队还一直是想打出自己的特点,但确实个人能力造成个差距,严格说特谢拉两个球很难说是绝对的机会,能把不是机会的机会把握住也是个人能力的终极体现。河南建业在自己特点上表现得比较好,但技战术和个人能力有差距,恭喜苏宁,也希望河南建业在中超有好的表现。

  (坡上宫二)

文章关键词:江苏苏宁央视特谢拉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